close

{###_s890559/2/1663968631.jpg_###}

故事介紹 

戎崎裕一在高二時,因為肝炎而住院。在護士谷崎亞希子的拜託下,裕一去陪一個一直住院的女孩─秋庭里香。而故事就從這裡展開。

 人物介紹

戎崎裕一:本作主角,因為肝炎而住院。在住院期間遇到里香,最後因為成績不及格而被留級。

秋庭里香:是個因先天性心臟疾病一直住院的女孩,遇到裕一後生活就有了大改變,最後出院成為裕一的學妹。

谷崎亞希子:裕一住的醫院的護士,原本是個暴走族。

夏目吾郎:里香的主治醫師,因為某些原因從都市一流醫院來到這。最後受到美國的邀約而離開日本。

心得

我看完這部作品時眼睛充滿眼淚,有著很深的感想。里香和裕一從剛開始直到最後的過程真的使我心揪在一起。裕一原本是一個普通的高二生,但因為住院認識里香後,生活大改變。為了撿書,不惜冒著危險從頂樓垂吊下去。為了見里香一面,在醫院頂樓架起繩子從一棟盪到另外一棟。為了說服里香的母親,不惜一切。

而里香的主治醫師吾郎的過去也令人鼻酸,因為他的妻子和里香有一樣的疾病。剛開始他們了在一起是很快樂,但知道他的妻子有這種病後,他拚上一切也想把她救活,但最後回天乏術。而最後大家都想離開那個地方時,裕一選擇留下,為了里香。這些現實與回憶中間,有甜的味道,有酸的味道。在這些味道的交織之下,成就了這本小說的架構,也成就了這感人的故事。雖然這有動畫,但如果想好好體會一下這酸甜的感覺的話,就看小說吧。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