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八神太一等七位孩子在夏令營的途中,一場詭異的地震和伴隨而來的神秘物體的墜落,將七人送到了未知的世界,在那迎接他們的是自稱為數碼寶貝的生物,為了尋找回家的路,她們踏上了旅程……

 

人物

八神太一:個性樂觀開朗,像是眾人的領袖,行動有時很粗率,但也有細心的一面。

石田大和:心思細膩,十分照顧他人,吹的一口好口琴。

武之內空(台譯素娜):和太一根大和關係密切,個性開朗,不過有時會想太多。

泉光子郎:常常盯著螢幕看,但並不適不喜歡和人打交道,知識十分豐富。

太刀川美美:有點大小姐,個性單純,對冒險所伴隨的戰鬥感到疑問。

城戶丈(台譯阿助):在所有人中年紀最長,常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高石岳:大和的弟弟,因為父母離異和大和分開,但兩人關係還是很好。

八神光(台譯嘉兒):太一的妹妹,身體不好,但個性十分堅強、體貼。

 

心得

    說到我這個年紀的人的童年不外乎就是神奇寶貝和數碼寶貝了,但這兩個故事卻大大的不一樣,神奇寶貝中小智一開始就有個明確的冒險目標,但在數碼寶貝中,太一他們則是在什麼都搞不懂的情況下就被丟到數碼世界,而他們冒險的理由很簡單,他們只是想回家罷了。到了中段,邪惡的數碼寶貝將魔掌伸到現實世界,他們終於決定為了世界而戰。

    跟小智比起來,太一他們符合他們的年紀多了,面對未知的事物會迷網、會害怕,也因此會走錯方向;夥伴之間也不是永遠的和睦,有爭執、也有懷疑;面對未知的冒險時,並不是勇往直前,像美美會害怕而想放棄、像丈會對自己感到懷疑、像空會害怕自己礙手礙腳,但這畢竟是愛與希望與勇氣的故事,在最後大家終究是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團結一致的獲得最後勝利。

    老時說小時候看時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覺得很帥氣很精彩,但稍為長大後看就有了許多想法,許多地方都有其隱喻,但我覺得最值得說得是最後的大Boss,與其他的反派不同,他不是要征服世界或統治世界,而是要毀滅世界,他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是所有進化失敗、不被祝福的數碼寶貝的集合體,對他來說這世界並不美麗、並不公平,為何有的數碼寶貝可以快樂的在光明中享受,而他卻要黑暗中受苦?這不是他的錯,只是因為天生的不公平,這個地方的確值得我們深深思考。

    當然,好的動話當然要有好的配樂,他的OPButter-Fly」和插曲「Brave Heart」都是十分經典,尤其是OP,在最後一集美美帽子飛起來的那一刻,OP插進來的非常是時候,當然,知前出現的慢板OP也很棒,都是百聽不厭的神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