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實在冷到一個爆炸,整個想躲在被窩不想動,而且家裡又是瓷磚地板更冷,冬天真是個讓人懶惰的季節阿!整個令我痛苦......

 

本來今天也要整個超耍廢的,昨天晚上半夜一點半就寢,但在床上想事情,想阿想,兩點半起來改文章,覺得可以再增加一點甚麼,改阿改,又意外地去逛其他陌生人的網誌,好,大概就快要天亮了,這次沒喝咖啡,一樣睡不著,唯一可能精神一直不錯的原因,應該是下午五點多有睡覺拉!睡了三個小時多,真的頗廢哈哈!

 

阿~我好幾天都沒碰書了阿!  

 

喔對!早上十一點就起床了,也是令我意外的早起,也記得做了一個夢,很奇怪的夢,跟老爸去日本的一個地方吧!然後還遇到國小同學,反正就很離奇就對了,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日本,最近也沒想過以前國小同學的事情,總而言之,就是奇怪,夢的解析,我不會哈哈哈!所以就讓它隨風走吧!

 

起床滑個手機,開電腦東看看西看看,本來想就一路這樣到下午,連中餐都給他跳過,但後來覺得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好了,不然自己的生活作息其實已經很糟糕了ㄎㄎ~

 

前天在YOUTUBE上找些資訊,意外看到心靈捕手的片段,讓我勾起一年前在當兵的回憶,接連兒也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也看到了自己好多好多的事,恩,總而言之,我很喜歡彼此對話那種真誠開放的感覺,也看到了很多角色自己不願面對的事情

 

 

一直以來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誰走進自己的小小奇異世界,對我來說的重點在於,自己有這個決定權、選擇權,在這屬於自己的小小奇異世界裡,有很多我們自己的不完美、害怕、恐懼,若選擇不要讓別人看到你的世界、進到你的世界,那你就必須承受著永遠的孤獨,若選擇讓別人走進去,那就得承認自己的那些不完美。

 

恩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描述那個過程,也不想用太過學術性的名詞來講,不過就讓我回顧自己的經驗,因為我覺得我以前真的是孤獨的可以,雖然在平常時候感覺平意近人,但我其實不太會跟別人吐露我的負面,或是軟弱的一面,我並不是完全的敞開心懷的,不過在當時其實心中並不知道自己有這種反應,只知道自己不太喜歡去聊這些,因為聊這些給我的情緒就是很差,會讓我覺得很低落、憂鬱,所以常常很多時候一些負面情緒或想法,也因為這樣必須常常由自己去承擔,若以最簡單最近的事來說好了,我昨天的那篇文章,若依照以前的我來說,根本不可能跟人家去談這些事,所以時常在面對這類的困擾的時候,是獨自一人面對,因為害怕看到自己醜陋的一面,所以我總是離它遠遠的,更不用說其他人要進到我這個小世界當中,但當我鼓起勇氣面對它、願意讓人家走進來,我的小小世界不再只有自己一個人,可以感覺到再那個地方是有人可以陪伴的,若對方再繼續以支持鼓勵陪伴的表現,我會願意的再讓對方更知道一點,覺得心中原本那個陰暗的世界,好像被照進光芒一樣,它不再令自己覺得陰冷、害怕,而就算最後談話結束了,我依然可以獨自再去面對這件事。

 

人人都會受傷,不管在人際、成長過程、家庭、戀愛一大堆的,若因為自己在這之間受過傷,而逃避了自己的傷口,變得害怕再去受傷,漸漸不願再讓別人進去自己的世界,那你就會繼續孤獨下去。

 

恩,我覺得我就很害怕自己面對愛情這件事,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跟想法,對於這方面一直有很多的問題感覺需要處理,以前總是避而不談,但後來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因為只要我一碰觸,感覺心中一直有個不舒服的感覺又會冒出來,你總得讓這個輪迴解除,所以現在漸漸地能夠去面對這些事,或是去談論這些事,因為這是非常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你可以選擇不要面對,那你就必須要承擔相對的責任,就是面對孤獨跟痛苦,所以當你在這之中感受到孤獨跟痛苦時,不要怪別人,其實是自己讓自己痛苦的,是自己走不開自己的迴圈的。

 

恩,話講得很像很沉重,但以這樣的角度想,當然是這樣說,但若是以不同的角度想,其實自己會變成這樣,還是跟很多因素有關係。

 

但總是要改變,若知道自己已經在痛苦了,還不去改變,那就繼續承受下去吧!若不知道方法,那就去找方法,知道問題、願意解決問題,那答案就不遠了。

 

最後,緬懷、溫暖人心又發人省思的Robin Williams,我很喜歡他溫暖的感覺,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成為這樣的小太陽。

 

-大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