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突然想起當初為何想打網誌這念頭,有點忘記之前有沒有打過,總而言之,想說甚麼就說甚麼吧!

 

故事的起點,是在大學延畢時去小七打工,跟大學的學長吃飯,然後他突然跟我說,我身上好像有某些東西不見了,屬於我的特質,有自信、幽默、開朗等等之類的吧!其實他那時沒有說得很清楚,但那時我深知他的意思是甚麼,因為自己也有感受到有些東西正在消失。就在那時候對自己的疑問就開始了。那我以前是怎樣的人呢?我以前是怎樣去支持著自己?是一種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突然空掉的感覺,很像行屍走肉,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當時依然熱衷於東奔西跑,參加活動、營隊、研習等等,但在平時其實是空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小七打工的原因,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出社會工作(其實也不算第一次),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以前身上的這些豐功偉業,到社會全然地從零開始的感受,以往的自信就消失突然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是甚麼,變得沒有靈魂,而如今現在回想起來,我想最後一個的可能性最大,一直以來都是依靠著自己的成就證明自己的價值,當自己沒有了成就沒有了個甚麼,我的力量起點消失了。之所以自信不是因為我自己擁有甚麼,是因為我確實做到了這些而我有自信,而當從零開始,自己就好像頭變得低低,喪家犬。

 

當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原因,但又對照著現在,似乎是有那麼點感覺是這樣,身上沒有任何的東西,從以前就是個很臭屁的人,以前真的很臭屁哈哈哈!但現在那種臭屁不見了哈哈!真的很狂妄的不可一世。

 

偏題了。在那一次很深刻的迷失自我之後,我開始找以前的東西,以前發的動態,以前認識的朋友,以前發的網誌,以前寫的信筆記。這才發現記錄生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至少可以有個東西重新找回我是誰,而在動態都是打些很簡短的東西,雖然依然可以看出一點以前的自己,但仍希望可以更完整的看自己以前的樣子,當我在未來哪一天又停頓了,哪一天又迷惘了,哪一天又怎麼了,可以有更多的生活紀錄,可以找回以前的感覺,找回以前的自己

 

而在打的過程,也覺得可以分享給大家,特別是想法,我知道我值錢的是想法,哈哈!應該說,每個人都有特別的想法,但我的想法真的很多很多,可以一直的延伸,因為我喜歡思考問題,所以我希望在分享自己,也能夠影響別人,讓別人能夠在網誌上,能夠得到一點東西,或是又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一些事,又或者是,可以看到別人的生活,這是一個很深度的分享,而不是像臉書一樣 很簡短很淺白的說。網誌可以有更多的想法可以訴說,自己曾經在臉書網誌上打過文,但後來發現有字數限制,暈倒!慶幸當初無名小站要關閉時,自己沒有偷懶把資料轉到痞客邦,讓我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得以讓我更追朔以前的自己,還有自己的成長過程

 

在臉書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成長歷程,而在網誌上更可以看到更多自己,因為用更多的文字記錄自己所思所想所做。

 

在網誌可以做更深度更多的分享,再打網誌過程中,也在整理自己的思考,在打網誌的過程中,也在練習分享自己,可以感覺到腦袋會越來越靈活,然後可以很快地去連結一些東西

 

所以我的廢話常常才會這麼多哈哈!辛苦各位了。

 

特別在現在通訊軟體普及,我們都習慣用很簡短的文字分享自己,而當人越來越少分享自己,人與人的隔閡,其實也會越來越大,人與人的互動也會越來越少,因為講沒幾句,就沒了,我們越來越不會分享自己了

 

所以打網誌對我來說一個很大的幫助是:更會去分享自己,或是表達,我們才有機會跟人做更深的談話,不是指內容很有深度,而是,更往心裡談

 

好了,我的廢話完畢,關於上一篇文章,面對困境,覺得現在自己好多了,我想等到哪天不偷懶的我再分享吧!因為覺得每一次遇到的問題或是解決的方法都不盡相同,特別記錄每一次的挫折還有克服的過程,不管是對未來的自己,或是對有機會來到我的小天地逛的人,都會是個幫助

 

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改變世界,不奢求很多,改變一點點也好,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改變我身邊的人,就算是只有一面之緣,我都希望可以讓他們留下印象,曾經遇到這麼的一個人,遇到一個那麼奇怪的人,藉由自己,可以拓展各位的世界一點點,有些東西是可以被允許的,是確實有人這麼做的,我不希望身邊的人被許多的限制所制約,雖然自己有時也會被制約哈哈!但就是盡可能的做鬆綁,盡可能地去突破,或是盡可能的往外走一點,我們過的不是僵化的生活,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如果可以為自己鬆綁一點點,那對自己的生活會有很大的擴展,會得到很多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生活經驗與看法,人生就有可能會走向不一樣的路,更寬廣的路,因為很多事開始變得,有可能

 

-大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