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振乏力」。最近很容易陷入這種狀態,很回不去以前的狀態。以前那種說衝就衝、很多想法源源不斷地冒出來,以前三不五時就腦袋常常在思考企劃阿、組織阿、想法阿,一大堆的,現在腦袋沉重、空空,時不時地轉換想法,想試圖地去思考到底自己是發生甚麼事、這一路上又是怎麼了、為何原本熱情滿滿的年輕人跑哪裡去了、不斷地思考自我價值、我存在的意義在哪裡...看書、看文章,試圖用各種方法、思考模式,就是想去為自己做解脫、得到救贖。覺得自己就像小螞蟻一樣,變得好小好小,大事、壯志,突然變得離我好遠好遠,希望我可以盡快振作,好好的來一發全壘打吧!!!!!

 

面對困境的心態,選擇當受難者,還是當英雄?要被難所困,還是克服困難?

 

以自己當英雄的心態,所做的不是只為了自己,也不是只有我自己,讓自己能成為典範,當面對困境、難題、低潮,也能夠勇敢的前進,心態也是種選擇,你可以選擇,選擇就在一念之間,或許火花只有一點點,那就一步一步的累積,每天往前一步、慢慢地走,大象走得很慢,但總會走到終點,人生就像一杯茶,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總會到回甘時。

 

有時越想自己到底發生甚麼事,就會越讓自己陷入迴圈之中,那就把這些都放下,過去都已經過去,也已經做不了任何改變,可以做的,就是重新賦予過去的所經歷的意義,或是拋開過去、把混亂煩惱清空,重新出發,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現在此時此刻就是新的開始,不斷的為自己加油、不斷的跟自己喊話,答案總有一天會出現,只是來的快或晚而已。

 

有時答案並不在我們所能理解思考的範圍內,或許這些困頓的解答並不存在於過去與現在此刻,而可能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找到這些所經歷的意義,而找到解脫、得到最終的答案。有個比喻,就像猴子被人類拿來做實驗,在他們的理解範圍內,他並不知道她現在正在做些甚麼,他只是不斷去做應該要做的事,而所做的這些,其實是有意義的,只是自己能不能跳脫這些去理解。

 

在我們的理解範圍內,或許無法理解此時此刻我到底在幹嘛、我應該要幹嘛,但想想看猴子並沒有因為如此而失去繼續生活的本能,總有一天回頭看,或許就會曉得,因為我們是擁有更多思考的動物,透過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詮釋過去,我們會恍然大悟,意義與答案就存在自己的身上,搞不好看到某一段話、某一本書、某一個時刻,自己突然可以理解的那一刻,答案就會揭曉。  

 

人遇到困境,總會發展出超越的才能,因為在這當下被困住了,所以我們在這過程中,我們更會去思考。因為相信,人就像種子一樣,有向上的本能。不論現在這個當下做甚麼選擇,其實都隱含了向上的渴望,如果可以再這當中得到解脫,那就擁有更多的經驗與累積,這也是種現在受苦的意義所在。

 

相信,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答案就在未來,唯有不斷地繼續走,才有機會離答案越來越近。

 

在每一刻都是有意義的,你在當下所選擇的思考、所做的,都會成為未來的解答的解題過程。有的人看參考書學會速算法、很快地算出答案,有的慢慢地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算出答案,有的目前還不知道該怎麼構思這題的解題過程,但等到一個好老師、看到書等等,答案就會出來了。

 

每個人算出的答案都不同,每個人解題的過程都不同,會有答案的,我們要放棄解人生的難題嗎?我們要選擇放棄尋找答案嗎?還是繼續解題呢?此刻,也是個選擇。

 

加油!!!

 

-大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