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來點負能量
                作者:林育聖
 「 做一個愛笑的人 , 其實更容易受傷 , 你總是笑 , 別人就覺得怎麼傷你都沒關係 。 」 這句話是否一針見血地說中了你我內心痛楚呢 ? 當我第一眼看到 《 每天來點負能量 》 的這句話時 , 我愣住了 , 因爲,感同身受 。 
      我一直是一個希望天天都能保持笑容 、 好心情的人 , 可是生活中總有讓人覺得難過或是受傷的事情 。 就算天性樂觀 , 有時也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更多的關心啊 ! 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 相信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 , 所以很多事情發生當下 , 若能跳脫情緒 , 想到比較現實的一面 , 或許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 而且更能清楚的看清所有的人事物 。
      在閱讀 《 每天來點負能量 》 的時光 , 喝著喜愛的茉香綠茶 , 心情隨著茶香 、 書香四處飄香 。 無論在何時何處 , 我們總想著最好的一面 , 因爲大家認爲只要往好處想 , 事情就會有很好的結果 。 因此 ,《 每天來點負能量 》 這本書 , 光是看書名可能會讓人覺得無法認同, 「 正面 、 樂觀 」 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 不過細細咀嚼文字後 , 透過作者鍵人 ( 林育聖 ) 敘述的每一句標語 : 「 不管你有沒有夢想,跪著都不能走完任何路—何苦意氣用事傷了膝蓋呢 ? 」 、 「 人生 、 工作 、 愛情 , 都是你愈努力愈有事 , 就從今天起 , 讓我們找回不鬧事的自己 。 」 、 「 愛自己 Love Yourself—你是最好的 ! 要比你媽更愛你自己 」 , 書裡面 「 失落的壞話經典 , 負負得正的人生奧義 。 」 一字一句都深深激盪腦海 , 是否應該學習朝反方向去思考 , 來化解惱人的事情呢 ?
       「 爬得愈高 , 一不小心也會摔得愈重 」 , 作者帶領讀者面對最現實的一面 , 雖然 , 「 正能量 」 是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 , 但往往卻因爲想得太美好而忽略了另一面 , 所以 , 適時看清一些事情的正反兩面 , 結果或許就不會如想像中的那麼糟。
    《 每天來點負能量 》 那引人注目的標題 , 在書局或圖書館當中 , 就足以讓許多人好奇的想要一探究竟 , 當然書中的一些話或許會讓人看了驚覺怎麼那麼直接 , 但這個社會就是如此 。 「 忠言逆耳 」 、 「 一針見血 」 , 大概就是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受 , 希望讀完這本書的所有人都能和我一樣能更眞實的體會人生 , 也更需要 「 每天來點負能量 , 讓生活更眞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