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作者:米奇·艾爾邦
      職場是個大家庭 , 儘管工作職掌不一樣 , 但是每個人都有相當程度的連結 , 應該互相合作 , 幫助 , 一同爲目標邁進 。 就如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 這本書一樣 , 從書中主角老邁艾迪的死亡開始 , 他曾感到憤恨不平 、 咬牙切齒 , 直到 83 歲時爲了救一個小女孩而死亡 , 艾迪在天堂遇見了 5 個人 , 不管認識或不認識 , 這 5 個人逐一爲艾迪解釋他生前一些行爲的對錯 , 令他得到啓發 : 「 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 , 你所付出的愛永遠不會白費 。」才明白他的人生其實充滿意義 。
     
    現在的社會太過功利主義 , 汲汲追求功名利祿 , 全然忘記人出生的意義爲何 , 以及個人所擁有的價值 。 自己的心中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及了解生命的價值 , 才能有生存的動力 ; 倘若只是追求物質與各利的享受 , 那麼人生是空洞且空虛的 , 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微不足道 ,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且無法取代的 , 各自有其存在的價值 。 
    我最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是 : 「 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 , 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 這整個世界充滿了故事 , 所有的故事共同串聯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 」 讓我體認到 , 在你身旁的每個人 , 儘管只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 都可能對你的人生造成影響 。 
    在工作場合中 , 弟兄姊妹與同袍之間都情同手足 , 因爲彼此生活在一起 、 學習在一起 、 工作在一起 , 更能了解彼此的優缺點 : 如果我們能適時給予身旁的同袍好的讚美與改進的建議,相信也會讓對方感受到善意 , 對人生也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