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想著要跳脫框架時,同時我們面對一個問題

框架,能跳脫嗎?

"換個角度"的做法,只是從一個框架跳到另一個框架,多個角度,只是多個框架罷了,能看到全貌嗎?可能可以,可能不行,看"角度"的層次是否有變大,但變大又會模糊焦點。能解決問題嗎?不知道...做了才知道!那我跳來跳去幹什嘛壓?失去了自己,想跳出框架卻永遠跳不出框架不是找自己麻煩嗎?

那我幹嘛一定要跳?我讓我的框架成長,變大不就得了?讓別人的框架成為我框架的一部分,不就有不同的結果了?不但保有自己的主體性,不為他人左右,又能吸收他人的觀念,讓自己進步,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

學習武術,不也如此?

 

武術配件特價
http://www.budomart.com.tw/index.php?type=0

 

整勁的關鍵再於意念分存於全身,凝而不散,鬆解而不緊封,一念動則萬念動,唯求平衡爾,方能領悟整勁!

 

武術最重要的是心法,掌握了心法,等於掌握了不斷進步的關鍵鑰匙。

 

收斂,輕靈是長拳練習的目標!

 

收斂,在於凝聚精神,靜心,輕靈在於解放,即放即收,讓自己模仿白鴿起飛,或者靈貓跳躍,就可體會

 

武術有三種支撐法,初學的肌肉力支撐,進階的鬆沉結構支撐,最後是意念支撐。

arrow
arrow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