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上聽到鬧鐘吊著一直讓我困擾的腦袋勉力起床,洗把臉把頭按一按,調整心態與疼痛共處,果然我是幸運的能夠清醒迎接新的一天。
青少年諮商談到青少年的特性,像是給予或接受建議以增加掌控感等等,我發現我自己根本青少年吧哈哈。第二節是玩〈燙手山老鼠〉,玩法是大家圍圈放音樂傳老鼠娃娃,音樂停下來時手上有老鼠的同學就要回答關主問題,像是「你室友打翻飲料弄濕你的書時,你的感覺是什麼?你會說什麼、會有怎樣的表情與動作?」就是一個練習表達感情的遊戲,但因為這次用的素材是IKEA買的老鼠娃娃,有同學怕老鼠一剛開始就無法參與,另一個是在傳遞過程中被嚇哭,因為上一個人把老鼠放在她肩膀上...


2.智慧生活與創意設計考試沒有準備,就猜,是25題選擇,感覺有準備的話應該可以輕鬆一百,反差真大,但也不必懊悔,因為休息我才有好體力,要看接下來還能掌控的是什麼
諮商技巧提到彈性和傾聽的重要,比較有趣的是要全班每三人一組分飾諮商員、個案、觀察員,個案說自己的故事,諮商員練息給予支持,觀察員評估資商員表現,我發現要一直盯著人說話很不容易,而要一直盯著對方說故事也很難...
元曲及習作上感天動地竇娥冤並介紹末本和旦本,比較特殊的是老師閒聊地震時不要慌,要往上、往兩邊跑,一般只要開始搖就有反應就可以避開危險,因為平均有20~30sec的避難時間。


3.在中午吃元氣和晚上吃紅樓的期間,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看完,覺得楊穎好正好性感~~~(遭毆飛)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今天身體狀況比較好一點了XD~~ 裡頭狄仁傑細膩的觀察、果斷的判斷和快速的行動是我要看齊的。把聲韻學的重點整理出來了,但是還要記起來阿QQ!!! 我的腦袋情況和精神已經快到大限了,還有專家詞的翻書考,就覺得壓力好大~"~... 我決定先睡再起來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