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奇諾騎著她的夥伴機車-漢密斯,旅行於各國之間,在一個國家停留三天,這正好是剛好可以了解這個國家的天數,奇諾秉持著這個原則,持續的體會著這個世界。

 

人物

奇諾:因為許多複雜的理由,年紀輕輕就成為旅行者,擁有一身精湛的槍法,雖然看似冷漠,但也有熱血的一面。

漢密斯:奇諾所騎的摩托車,說話常常說錯字,雖然都會被奇諾糾正,但有時時在引人誤會。

師傅:教導奇諾旅行技巧的老奶奶,年輕的時後也曾旅行過。

長相俊俏的夥伴:師傅年輕時的旅行夥伴,雖然嘻皮笑臉、對師傅言聽計從,但該認真時也是會認真的。

西茲:奇諾在旅行途中遇見的使刀高手,因為複雜的理由失去故鄉,因而成為旅行者。

陸:和西茲一同旅行的狗,對西茲十分忠心。

蒂:因為複雜的理由而失去故鄉,與西茲一同旅行的小女孩,平時沉默寡言,但有時也一語驚人。

 

心得

    這部小說是我接觸的第一本輕小說,而它的故事風格也奠定了我往後喜歡看的小說風格(當然不是絕對啦)

    每一集奇諾之旅都有開頭語,每一句都附有哲理、發人深省,而第一集的開頭語則是整本小說的中心主旨:「這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奇諾所經過的每個國家有的歡樂、有的悲傷,但正如奇諾所說:「她喜歡旅行,雖然並不是只有歡樂的事,但也不是只有悲傷的事。」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故事,美麗與否決定在你所看的角度。

    奇諾之旅的每個故事都是獨立的,彼此之間雖然有些許的關聯,但這關聯並不深厚,因此成了埋伏筆超容易的小說,但這無傷大雅,甚至讓故事更加精采,每當使用伏筆時會讓人不禁想要回頭去看之前的故事,也不禁讓人佩服:「哦!原來這裡有這層含意啊!」總之是本十分值得推薦的小說。

    另外小小的推建,這個作者超愛惡搞自己的作品,包括在奇諾之旅中常常神出鬼沒的後記,而其極致就是她的另一部小說「學園奇諾」,這部小說把她所有的作品、甚至是其他人的作品都拖進來惡搞了,不過笑點超高的,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