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部分沿用

●跟本篇不同的是全世界剩下的土地只有中國(神州)

●時間是聖譜曆1100


 

()操場上的飛行者

 

黃沙滾滾。

在通往汴京的道路上,有個人影正全力的奔馳著。

他身上的制服是屬於護衛專用,將原本設計在肩膀上的墊肩與披肩短披風拆除之後,將袖子與褲管改短,附上護肘與護膝的設計。

人影的身上不斷散發著淡淡的流體光。他的背上附著著一個有著太極圖樣的圓形小背包,那是道教系教譜特有的攜帶型符咒演奏器,平常就算是沒有使用符咒的狀況下也能充當流體的外掛背包使用。

「所以,老大要我順便買些特產回去?」

他的面前飄浮著一個牌坊型的表示框,上面的文字顯示著「通神中」。

Tes. 任務才剛結束就麻煩你跑這一趟真是對不起。』

「沒關係沒關係。老大才是,明明是文官體系出身,不要連捕快的工作也一起做了,雖然這樣或許可以減少人事成本,但過勞可不好喔!」

即便一口氣說完這麼一長串的話,奔跑中的青年,其呼吸依然不見有一絲一毫的紊亂。

『沒辦法,誰叫最近工作特別多,開封府這邊大部分的捕快跟執法官都已經超時加工了。』

Tes. 正所謂日審陽,夜審陰。真希望那些幽靈們也能夠體諒一下老大的狀況。」

『你的武裝應該還在整修吧?要不要先繞到衙門一趟,我這邊還有兩把還沒借出去。』

「不用了,老大的刀我實在是用不習慣啊。」

Tes. 還有,你家老婆最近情緒不怎麼好,請注意不要演變成離婚官司的狀況。』

 「就、就是不為了變成那樣我才任務一結束就全力跑回來啊!內燃拜氣都已經只剩一點點了。」

青年的呼吸已經開始亂了,背上的太極型演奏器也開始發出警示音。

Tes. 請記得拿收據去跟會計報公帳。我要掛了。』

對方主動把通神切斷之後,青年只能以一副泫然欲泣的苦悶表情,持續朝著汴京城前進。

過了不久,便可以清楚的看見汴京城的外牆聳立於前方的地平線上。

在城牆上方的天空,有五個小點緩緩的在天空進行著編隊飛行的訓練。

那是…

「…伯托米特斯的重武神聖騎士團嗎?為了防範遼國最近不規矩的行動,第三特務也很緊張呢。」

相較之下,我們的皇帝與宰相,究竟打算如何應對呢?

「還有……身為第一特務的我,又該做些什麼呢?」

因為奔馳而揚起的砂塵,在空中形成不確定的形狀。

再過不久,從北方稍來的信件將抵達這座繁華的都城。

 

位於汴京宮城內的汴京Sofia教導院面積很大。

其中的學生會辦公室空間也十分寬敞,足夠為每一名職員隔出一間約5坪大小的私人房間。

從門口進入之後,會看到長方形的會議桌,主席位背後的房間是屬於學生會長的,內部裝滿了他下令第一特務──展昭大人到世界各地採購而來的收藏品。

主席位左手邊是副會長的房間,右手邊則是書記。

副會長的房間隔壁是會計的帳房。

王安石此刻正待在自己的房間裡,用表示框流覽著各個地方教導院最近申報上來的資料。

「……跨越國境的偷渡者最近越來越多了。」

據說拜此所賜,第二特務兼開封府府伊的包‧希仁大人把手下的捕快與執法官全都派去支援國境守備追捕偷渡者了。現在得開封府,幾乎是靠府伊的包大人跟一些尚未升天的幽靈們幫忙才勉強維持運作。

「明明我們的教導院學生數是全世界最高的,為什麼還會有人事不足的狀況?」

第三特務的武神騎士團最近也接下了長城的巡邏作業,飛行時間都快要超過標準了,武神駕駛員們的抱怨聲也越來越高了…

「…我這邊也很想准他們的假啊!」

王安石煩躁的扭著自己的袖子。

Z.S.ROMANIA的制服是重視奢華與文藝風格的重量形,男生制服除了朝服長袍式設計以外,肩部還會加上各種沉重的裝飾。基於歷史在現的關係,宋朝由於重文輕武,制服也被設計成這種不適合活動的類型。

所以,對於體育系的學生而言,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另外準備一套制服。將原本的窄口長袖改成寬口短袖,或者是乾脆將袖口拆除,把外袍脫到之後,另外加上一套羅馬式盔甲與裙甲。

至於女性,則是在兩腰的Hardpoint掛上裙擺之後,再套上一件羅馬式長袍。

……自己實在是不適合那種鬆垮垮的衣服啊……。

就結果而言,王安石除了在頭上戴了一頂烏紗帽之外,就是另外穿了件減去下半身的男子朝服長袍充當外套使用,雖然胸線的部分有點緊,但總比原本那種還要有安全感。

「話說回來,教皇也真會挑時間……。」

明明與諾曼‧女真之間的歷史在現已經讓這邊搞得焦頭爛額了。

雖說是戰敗的歷史再現,但是透過殲滅對方主力部隊的行動,宋朝取得了實質上的勝利。然而,在那場戰鬥中我方的消耗也不少,連身為第一特務的御貓展昭大人的袖箭筒與神格武裝也在上個月的那場戰鬥中半毀了,從結果而言,或許只能說是慘勝吧?宋朝這邊本來就因為歷史再現的原因缺乏強力的軍隊與武將,雖然相對的工業技術很高,但在聖譜記述上卻是連年失利。武力不良的狀況雖然在與俗稱拜占庭的東羅馬帝國合併之後有了不少改善,但是在外敵環伺的這種處境下,似乎起不了多大效果。

上個禮拜,Z.S.ROMANIA死守已久的敘利亞省分終於在塞爾柱西夏的猛攻之下拱手讓人

一想到東北的邊防還沒結束的善後工作,王安石的胃就開始痛了起來。

「嗚……時間也差不多了,今天也去月華姐姐那邊吃午餐吧。」

王安石把烏紗帽脫下來掛在毛筆架上,右手摀著肚子一步一步的走向房門。

當她把門推開的瞬間,有一個頭上長著龍角的男學生正好從她面前飛過。

「總、總長!」

退後。

關門。

上門栓。

貼上符咒。

……冷靜下來,王安石。

這裡是汴京的學生會室,是一個國家的內政中心。

同時身為大宋與羅馬的皇帝的總長是不可能在等同自己家的皇宮裡被打飛的。

但是,身為大內第一高手的展昭目前不在,教導院本體的防禦有漏洞也是事實。

也就是說,可能的狀況有兩個:

1. 敵人是相當強力的刺客,穿越了目前駐紮在汴京內的第十二軍團的防衛網,成功進到了這裡。

2. 總長在練習今天晚上宴席的餘興節目。

雖然考量到總長的個性,第二個選項的可能性很大。

「……畢竟是被歷史評價為不守規矩的宋神宗的襲名者啊。」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還是不是不要理他比較好。

「畢竟祕藏的驚喜如果被事先知道了,對表演者來說也是很沮喪的事情吧!」

強迫自己不去面對現實之後,王安石決定泡杯熱茶來等外面的騷動平息下來。

熱水注入茶壺,空氣中散發出鐵觀音的香氣,真不愧是包大人送的過年禮物。

「嗯?這個香味!安安!你在裡面對不對!快點開門啊!朕命令你速速……不,朕求求你開門,再不開門的話我就要被欲求不滿的野蠻人殺掉了啊!」

嗯……這泡喝完之後就能集滿一袋了,曬乾之後可以幫最小的妹妹做新枕頭了。

王安石一邊把茶几搬到遠離房門的角落,一邊在自己周圍的地面與牆上貼上結界符。

既然蘇菲小姐都說我最近工作過量了,這個下午就乾脆什麼都不要想,在發呆當中度過吧……。

然而,這個願望終究沒能實現。

一聲巨響之後,汴京Sofia教導院的學生會室就被爆炸給淹沒。

爆炸所引起的粉塵散去之後,王安石發現自己的腳邊躺了一個疑似Z.S.ROMNIA總長的物體。

「啊,抱歉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裡面就把你的房間轟出一個洞了,安娜。」

眼前出現一個帶有日耳曼血統的金髮巨乳。

「沒關係,月華姐姐。只要讓我在妳那邊白吃白喝兩個月就好了。反正這裡的空房間很多。」

Tes. 謝啦。月貓樓因為有你的光顧,最近客人也開始多起來了,大家都想看看你這位年輕副會長呢。」

王安石一臉苦笑的一邊回答「沒有這回事。」

丁月華,歷史上是南俠展昭的妻子,本身的武藝也十分高超。

她原本是居住在神聖羅馬帝國境內的日耳曼人,後來因為家鄉的狀況不好便轉學到Z.S.ROMANIA,參加拜占庭的外籍傭兵團。

後來與展昭認識,甚至在展昭之前以個人的武藝贏得了丁月華的襲名資格。

目前與展昭共同經營一家叫做月貓樓的餐廳。

或許是因為出身日耳曼的關係,月華並不喜歡叫王安石的中文襲名,而是比較偏好歐洲側的安娜‧科穆寧。

只見丁月華用像是在拎垃圾一樣的方式把總長從地上抓起來之後。用一點敬意也沒有的語氣恐嚇他。

「至於你,趙小弟弟。不要以為你是我家老公的老闆就可以對他為所欲為。聽好!這世界上能隨意使換他的只有我一個人。」

「不、不要以為這種程度的暴力就能讓朕屈服!那可是超稀有的重製版NTR工口遊戲始亂終棄,鶯鶯傳奇啊!難得在威尼斯的拍賣會有在賣,但是那些該死的威尼斯商人卻不接受通神訂購,朕才只好叫阿昭幫我跑一趟啊!」

Tes. 遺言只有這樣嗎?」

「不要啊!安安,你不要站在旁邊用那麼冷淡的眼神看朕!朕是宋神宗趙顼,同時襲名阿利克賽一世的你的皇上啊!」

Tes. 月華姐姐,展昭大人的加班費就跟這房間的修理費抵消,不知您意下如何?」

「可以是可以,但是總有種不夠解氣的感覺。」

「我會發通神給展昭大人請他回城之後立刻歸宅,並且給他一天的假期,到時候他身上的貨物就請您隨意處理了。」

Tes. 我會細心得丟到爐灶裡銷毀的。」

目送心滿意足的丁月華走出學生會室之後,王安石沒好氣的看著趴在地上啜泣的總長。

「真是搞不懂你,明明如果真的有那個需要的話,可以請書計的蘇東坡大人幫你物色幾個好對象進後宮,為什麼還要特地去買那種遊戲呢?」

當然,若是從預算的角度來看,買色情遊戲的確比籌辦婚禮省錢,但王安石不認為總長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人。

「安安,這你就不懂了。色情遊戲不單單只是色情遊戲而已,色情遊戲是藝術!是文學、繪畫與戲劇融合之後所誕生出來的奇蹟!神創造了世界之後第七天之所以要休息就是因為要打色情遊戲啊!」

如果擔任第五特務的尼古拉斯三世聽到這句話不知道會做何感想。

「總長你應該知道展昭大人的武裝都在整修中吧?位於遼寧半島上的威尼斯是C.L.M.K.的領土,你讓展昭大人獨自一個人深入敵境,如果他了什麼意外,恐怕連副長也救不了你。」

宋神宗拍了拍紫紅色制服上的灰塵,調整了一下頭上的冕旒。

「哈哈哈,安心安心!會這麼說就代表你還沒看過阿昭認真的模樣。剛才那個野蠻女人也不是真的擔心阿昭,只是不爽朕破壞他們夫妻倆的親熱時間而已,真是的!要知道色字頭上可是一把刀啊。」

「這句話你最沒有資格講!」

御貓:「我已經在土產店的門口前了,隨時都可以攻堅。」

包青天: Tes. 我們會在後門排隊,等店內亂成一團之後立刻衝進去搶特價商品。」

NICO:「……這是暗號,對吧?」

東坡:「呵呵呵呵呵,尼可妹妹,如果有興趣的話姐姐可以教你更多暗號喔!來!讓姐姐揉揉你胸前的兩顆西瓜吧!」

NICO:「審判長大人,這樣難道不構成性騷擾嗎?」

包青天:「我手下的人都被她給摧殘過了,不敢抓她。如果你無法忍受的話,我可以默許你私下解決。」

東坡:「不過是個黑包也敢這麼囂張?你這個包皮沒洗又黑又臭的黑包皮!不過私下解決這句話我還滿喜歡的!來吧,尼可妹妹,如果你不讓我揉的話揉我的也可以!」

SunCloud:「小軾真得是很沒節操呢。」

東坡:「呵呵呵呵呵,朝雲你還真是可愛呢!好可愛的嫉妒啊!沒關係,我的心一直都是你一個人的喔!」

系統訊息 NICO已經下線

展招看完同伴們的回應之後,微笑著關掉了表示框。

「真是難能可貴的一群人。」

每個人都在盡自己的本分。

每個人都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這個社會應該就會變得更好吧?

為此,文官不能愛錢…

「…武官不能怕死。」

展昭從腰際的劍鞘抽出一把希臘短劍,這是他剛剛進城的時候向守備隊隊長借來的。

他敲了敲眼前的門。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訂燒餅外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