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部分沿用
●跟本篇不同的是全世界剩下的土地只有中國(神州)

●時間是聖譜曆1100


 

() 龍門前的注目者

天剛亮,不遠處的鐘樓便響起了早晨的鐘聲。

汴京Sohia教導院的校門前是一條由大理石鋪成的參拜道,參拜道東側的長椅上,已經有一名女學生坐在那裡。

留著一頭短髮的她,此刻正茫然地看著大門。

「雖然說Z.S.ROMANIA的風格是奢華至上,但是連門都用黃金浮雕裝飾也未免太浪費了……。」

雖然目前國內的景氣勉強撐得上是繁榮,但考慮到國庫旁大的開銷,以及接下來的歷史再現,錢還是能省怎省比較好。

過了不久,可供兩架武神並肩同時進出的沉重大門敞開了。

從門裡走出來的是ㄧ名自動人偶,用重力制御打開了大門之後,對少女行了一個禮。

「早安,安石大人。不好意思今天還是讓您久等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您可以睡晚一點,這樣子我等才能夠為您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務,以上。」

Tes. 我會記住的。不過,在考上狀元之前就已經習慣早起了,如果不在天亮前起床我反而會不自在。」

Tes. 蘇菲判斷安石大人是非常重視自我管理的貴人,能夠以自動人偶生理時鐘般的精度鞭策自身實在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以上。」

少女露出苦笑,向自動人偶拱了拱手之後,走進校門。

當她們兩個一前一後的走進院內的長柱廊之後。

「不過,安石大人。蘇菲對於安石大人並沒有在制服上鑲紫邊感到非常疑惑。以安石大人的身分,蘇菲判斷絕對是有資格這麼做的,以上。」

Tes. 如果單純論資格的話確實沒問題,但是……或許是我心理上還有點抗拒吧?」

「安石大人是純正的神州人沒錯吧?以上。」

Tes. 我是臨川出身的。」

「若是安石大人對希臘式沒有興趣的話,蘇菲可以為安石大人準備大宋風格的紫色專用制服,以上。Z.S.ROMANIA的紅金色制服與大理卡斯提亞的制服本來就容易混淆,若是作為學生會職員的安石大人因為服裝的關係在談判場上遭到向司馬光大人一樣的沙門主義者歧視的話,蘇菲判斷這是大內總管的蘇菲的恥辱。以上。」

「不顯眼也好,我個人比較崇尚簡樸風格。」

而且,就相對而言,在一個群魔亂舞的世界舞台上,簡樸反而也是ㄧ種個性的代表。

Tes. 蘇菲判斷安石大人是打算以自身來為Z.S.ROMANIA帶來全新的時尚風潮。真不愧是在聖譜記述上以不愛洗澡聞名的王安石之襲名者。以上。」

「每天都有認真洗過!

參加體育課的時候還一天兩次!

在少女努力澄清自己的衛生習慣的同時,從長柱廊的彼方走來了一個人影。

「還是ㄧ樣早起啊……Z.S.ROMANIA學生會副會長,王安石與安娜‧科穆寧娜的雙重襲名者,王安石同學。」

「早安,汴京Sofia教導院學院長司馬光大人。」

 

汴京Sofia教導院主要可以分成三部分,正中央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是ㄧ般學生上課的地方,右手邊的神州式宮殿是學生會與總長聯合的辦公處,左手邊的羅馬式宮殿則是武裝的修繕與保管處。

「敬稱什麼的就不用加了,反正不管是歷史上或是現實中,身為司馬光的我在目前這個時間可以說是完全退居第二線了。」

「請不要這麼說,司馬老師!」

Tes. 明明不過是隻仕途無亮的沙文主義退休老人,請不要替前途光明璀璨的安石大人造成任何不需要的困擾或麻煩,以上。」

在學生會職員專用的餐廳裡,王安石與司馬光正在享用著自動人偶準備的早餐。

司馬光無奈的打了個哈欠,以一副懶洋洋的姿態攪拌著手中的海鮮粥。

「不是我在說你,蘇菲。你做的菜味道實在是太淡了,看看這像水一樣稀的稀飯。難道我們教導院有窮到這種地步嗎?還有,我跟小丫頭的菜色很明顯不一樣吧?就算沒有燒酒可以喝,也拜託你切一盤白斬雞給我吧。」

Tes. 一切都是奉行安石大人的開源節流政策,以上。況且,安石大人目前還在發育期間,蘇菲判斷為了Z.S.ROMANIA著想,安石大人的營養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以上。」

「的確如此,雖然還是個毛還沒長期的小丫頭,但在怎麼說都是我國的副會長,讓副會長餓倒路上可是國家的恥辱。」

到底在說誰呢?王安石在心中思考著這個問題。

雖然聽擔任會計的范仲淹大人報告過賽爾柱西夏那裡的糧食生產只勉強達到自給率的標準,但是在怎麼說也不至於餓倒吧?

這時,王安石想到了聖譜記述上,有關飢民圖的寄載。

……是要提醒我,就算自己吃飽了,也要時時關心百姓的民生狀況吧!

真不愧是身為一代明相的司馬光老師,就連這種小動作也注意到了。

順帶一提,司馬大人的餐點是洗米水加熱之後的米湯,以上。」

「蘇菲小姐!我沒有說過要做到這種程度啊!雖然老師的年紀已經大了,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或許對健康比較有幫助,但是照這樣下去,在達到養生的目的之前,會先餓死啊。」

「所以我才反對你的政策啊,王安石小妹妹……光喝米湯胸部是大不起來的。」

沉默。

非常疼痛的沉默。

「蘇菲小姐,下次多灑一點鹽就好了。」

Tes.

……老師果然是一個很難評價的人。

司馬光從容的把米湯喝乾之後,砸了砸嘴,繼續說話。

「話說回來,小丫頭。關於永樂城之戰的歷史再現,你準備怎麼向總長提案?」

王安石拿著筷子的右手頓時懸在了半空中。

永樂城之戰,是元豐年間宋朝對西夏的最後一場戰役,也是最慘烈的一場,宋室在這場戰鬥中損失了20萬大軍,更間接導致了宋神宗的去世,宋朝一度中興的國運便再度下墜。

在王安石今年就任副會長之前,Z.S.ROMANIA的態度是盡可能延後這場戰役的歷史再現,然而到了聖譜曆1100年,終究沒有拖延的空間了。

「還有,羅馬帝國方面的十字軍東征,我們除了直接出兵的責任以外,但是作為歷史再現,我們需要將西歐封建諸國,也就是目前以支配遼國的教廷為首腦的C.M.L.K軍隊迎接到這做同時襲名居士坦汀堡的汴京城,再為他們提供各種後勤補給,讓他們去攻下賽爾柱西夏境內的聖城,耶路撒冷。」

Tes. 而且其中的平民十字軍更是將會在Z.S.ROMANIA的境內燒殺擄掠,使得平定國內亂事的皇帝阿利克賽一世所營造出的中興局面,頓時化為烏有。以上。」

Tes. 謝謝你的補充,蘇菲,可以順便幫我倒杯茶嗎?普洱茶謝謝。所以,我想我們的副會長小丫頭應該非常清楚我們目前所面臨的狀況,心裡也應該已經有辦法可以解決未來的衰退與窘境才對。」

王安石苦澀的咬緊牙根。

「不……我還沒有想到。」

「是嗎……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後天就是烏爾班二世過來商討歲幣事宜的日子了,到時候除了新武裝的買賣之外,這件事情應該也會被搬上談判桌吧……你就在這段時間裡,努力的想想辦法吧!宰相王安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