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890559/2/1663968606.jpg_###}

 故事介紹

鹿目圓是個生長在一個普通的家庭,普通的中學二年級生。有一天,圓的班上來了個轉學生─曉美焰。在某天放學後,圓和朋友─美樹沙耶香看到焰追殺一隻謎樣生物─Q比。之後圓的生活開始變得不平常了……

人物介紹

鹿木圓:中學二年級生,是個為朋友著想,希望自己能幫助別人的人,因為遇見Q比,而掉入了魔法少女和魔女的世界。

曉美焰:圓班上的轉學生,是位冰山美人。多次勸告圓不要和Q比扯唱關西和聽信他的話。

美樹沙耶香:圓的朋友,是位有正義感的人。

巴麻美:在圓和沙椰香被困在魔女結界時出手相救的學姊。

佐倉杏子:中期出現的腳色,出場時經常拿蘋果零食之類的東西在吃。

Q:迷之生物,任務是說服少女跟它簽約。

心得

這部也是蠻催淚的作品。一開始先做圓的日常生活,做到轉學生─曉美焰追殺Q比後,圓的生活變調了,因為它和魔法少女和魔女搭上了線。有次她和朋友─美樹沙耶香要救人,闖入了魔女結界,差點被做掉時,學姊─巴麻美相救。說自己是因為快死時Q比出現她對Q比許願才可以在這。接下來的一幕是大家耳熟能詳一直廣泛被用的梗─麻美的頭被咬掉了。雖然有點獵奇,但我認為小圓的畫風使她看起來像普通的繪本,既不會血腥也不會暴力。

故事來到了中期,杏子出現了。一來就和沙耶香起衝突,雖然被人被制止了。這裡說一下沙耶香如何成為魔法少女,沙耶香為了她喜歡的人─上條恭介,許下治好他的手。然後再一次杏子遇見沙耶香時杏子說明了自己成為魔法少女的原因,是因為希望有很多人來聽父親的傳教。在這之後她們感情變得不錯。但沙耶香知道一個事實,那就是魔法少女其實跟屍體沒甚麼兩樣,因為靈魂封在寶石裡,寶石在身上,身體才能動,所以知道這事實的沙耶香,變的行屍走肉,最後變成魔女。杏子─身為她的好友就和她同歸於盡了。這裡已經使我有流淚的感覺。

最後是圓和焰這對,焰一直輪迴,為了讓小圓不要當魔法少女,因為當魔法少女的結果是很悲劇的。所以焰要自己一人打倒最強的魔女─魔女之夜。而最後小圓還是許願了,使自己變成了神,使世上不再有魔女。這中間焰對小圓的付出讓我感動到流淚。如果想體驗的話,看一遍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