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890559/2/1663963095.jpg_###}

故事介紹

故事的舞台設在神奈川縣的江之島,展開於去年的音樂發表會上,來夏因為緊張導致演唱會的失敗,之後被降為翻譜的,經過多次請求,卻沒有成功。她決定離開聲樂部,再來夏高三時,她創一個新社團─合唱部,另一方面,和奏因為某些原因而從音樂科轉來普通科。某天,來夏邀請她入部,但被拒絕了,經過好友紗羽的說服下,以掛名的方式加入。之後又找到了大智和維也納加入了這個社團,他們五人一起尋著音樂。

主要人物介紹

坂井和奏:高中三年級生,原本就讀音樂科,因為種種原因而轉到了普通科。

宮本來夏:高中三年級生,合唱部的部長,由於一次音樂會的緊張,從演唱變為翻譜,之後退出聲樂部。戴上耳機聽歌時,會自然的唱出歌來。

沖田紗羽:高中三年級,和奏和來夏的同班同學,同時參加弓道部和合唱部,加住高中附近寺廟,養著一匹如同親人的馬『薩布雷』,夢想是成為騎師。

田中大智:高中三年級,原羽球部成員,因為某些原因加入合唱部,和姊姊一起生活。

維也納〈前田敦博〉:從維也納回到日本的歸國子女,高中三年級,喜歡英雄之類的東西,雖然用自己的方法看書了解日本的種種,但實際上和他了解的落差很大。

心得

當初是因為同學的推薦而看了這一部,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校園故事,其實不然。

前面的集數是很歡樂,剛開始來夏都會用藏A片的地方來威脅他弟弟,但其實是她媽媽早就知道了,所以到後面就不管用了。和奏則是因為從音樂科轉來普通科所以一開始在補課,當來夏邀請她時,因為還沒擺脫以前的陰霾,所以一直不答應。紗羽則有一種大姊姊的風範,給來夏許多意見,甚至還幫來夏拉和奏進來。大智則是一心一意打著羽毛球,但比賽最後輸了,而且羽球社只剩他一個,最後在來夏的提議下將兩個社團合而為一,變成了合唱團有時是羽球社。維也納剛從維也納回來,所以也是一直在補課,最後也加入了合唱部。

但後面的集數則有了反差,來夏最後也使和奏找回對音樂的感覺使得合唱部跟有團結的感覺。和奏則為了實現和母親的諾言,努力的學作曲,最後完成而且也解開教務主任的心結。紗羽則是她的夢想被她父親否認,甚至還為了能進騎馬學校而節食,最後倒下,表現出他的另一面。大智的目光有集中在紗羽的趨勢,最後還向紗羽告白〈推測〉。維也納原本有和他的朋友通信,但某個時間,卻無法和他來信,但他相信有一天可以再見到他,最後他的朋友寫了信給他,他們也見面了。

看完之後,看到為了夢想而努力的紗羽,還有不放棄對音樂的熱愛的合唱部的部員,讓我省思遇到使你夢想挫折的困境,是否馬上放棄,還是努力下去,這是這部給我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