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就讀大學的花在課堂上邂逅了一位帶著憂鬱氣息的男子,而花不禁被它的氣息所吸引,但就在跟他交往時,他告訴花一個驚人的秘密-他是日本狼和人類結合的後代,也就是狼人,雖然時分驚訝,但花還是決定跟他共度一生。兩人結婚後生下一男一女-雨和雪,但幸福的日子並不長,他在一場意外中死去,留下花和兩個孩子,故事就在描述花撫養兩個孩子長大、十三年間的故事。

 

角色介紹

花:個性開朗樂觀,因為哭無法解決任何事,所以無論什麼困境臉上總 是笑。大學時認識了「他」,和他結婚後生下了雨和雪。

「他」:狼男,故事中沒出現名字,看上有些憂鬱,彷彿在某夏日大O戰中出現

過,對花敞開心胸,但卻在意外中過世。

雪:花的第一個孩子,因為在下雪的日子出生,所以取名叫雪。個性上繼承到媽媽的開朗,十分男孩子氣的女孩。

雨:花的第二個孩子,因為在下雨的日子出生,所以取名叫雪。個性十分害羞,十分內向的男孩。 




心得

    主題繼上次的家族後又更縮小到母愛了,花的樂觀的人生觀讓她在「他」死後能堅強的撫養著雨和雪,因為他們倆是狼的孩子,因此為了不被人發現,花還放棄了住習慣的都市,到了鄉村自力更生。

    在成長的過程中,雨和雪的個性有決定性的差別,雖然雪剛開始的狩獵技巧比膽小的雨好很多,但因為外向的個性,所以也更敢與人類相處,相反的,對膽小的雨而言,森林反而是他的歸宿。最後身為狼和人類結合的後代,雨和雪注定得面對的問題:到底要成為人,還是狼?兩人的見解不同,甚至大打了一架,而對此花也迷惘了,在他們倆小時候就曾問過的問題,明明決定要讓他們自己決定,但當雨決定要成為狼時,卻又放不開手,那個膽小幼體弱多病的雨能承受的了森林的艱辛生活嗎?雖然雨已經成長茁壯了,但在花眼裡卻還是那個膽小怕生的孩子;另一方面,決定成為人的雪卻也遇上了大問題,某一次情緒不穩的情況下變回狼誤傷了學校同學,雖然蒙混過去了,但始終是在雪的心裡留下了陰影,在故事的最後花靠著自己的決心解開了這個心結,而花也做了身為母親該做的最後一件事:放手,讓雨回到他選擇的森林。

    剛看完這部片時,我心中的感動並不如前一部,說時在的,母愛這種東西對我這種身在幸福家庭的人感動並不深,但在坐車回家的路上細細思索,那種母愛的感動就漸漸的湧上心頭,尤其是最後花放手讓雨走時,那一幕真的很讓人感動,這就是最後的母愛啊!而片尾曲「媽媽的歌」歌詞也很符合這個故事,在歌曲之後是多年後的故事,身為人的雪和身為狼的雨分別以自己的方式向花到平安,這故事也就到此結束,花身為母親的任務也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