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暑假,一群少年少女來到海邊進行自然學習,就在大家玩的樂不思蜀時,有人提議到附近的山洞中探險,在山洞的最底端等著她們的是一大堆詭異的電腦,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時這些電腦的擁有者-可可貝利出現在他們眼前,自稱是遊戲設計者的可可貝利希望孩子們幫他測試一款內容為駕駛機器人抵禦外來機器人的遊戲,孩子們不一有他的接受了,殊不知一場帶來絕望的戰鬥就此展開

 

人物

和久隆:喜愛足球,個性開朗、大而化之。

小高勝:地產大亨的兒子,個性陰沉、自以為是。

矢村大一:父親多年前失蹤,因此一肩扛起家計。

半井摩子:正義感強,認真,像班長的類型。

古家功:個性有些輕浮,其他人對他的觀感不佳。

田本千鶴:個性內向,似乎過去有什麼心理陰影。

門司邦彥:冷靜沉著,直覺準到另周遭的人發毛。

阿也萬記:十分外向,對軍事武器興趣濃厚。

切江洋介:沈默寡言,性格十分內向。

古茂田孝美:父親是反對黨議員,大家閨秀。

往住愛子:父親是談話節目的主播,個性開朗。

吉川寬志:被其他女性評為輕浮,但其實具有正義感。

町洋子:個性隨和,十分平凡的一個人,臉上有些雀斑。

白宇順:個性陰沉,常欺負妹妹。

白宇可奈:順的妹妹,十分愛護哥哥,不論順如何打她都逆來順受。


心得

     這部動畫我許久之前就打算看了,但因為許多原因拖到這個暑假才看完,看完時(其實到一半)被它的劇情震撼到了,故事中沒有英雄,只有一群被強加救世責任的可憐孩子,每個人都在故事的過程中尋找戰鬥的理由,有人的理由光明、有人黑暗,但終究得面對這場必死的戰鬥。

    其中保護家人是裡面最常出現的理由,但家家有本難念的書,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故事;而有些人則是為了悲慘的過去報仇,但是最後沒下的了手,因為他們的戰鬥終究是為了活下去的人們,而不是殺死他人;而最後最讓我驚訝的那能活下去而卻為了責任而戰鬥的人,而最後死去時卻又說:「希望能死在自己的星球。」多麼矛盾啊!我實在有些不理解,責任這種東西有比性命重要嗎?還是說這種反覆拖人下水的生活方式讓她累了?死亡反而是讓她從這個責任中解脫?不論如何,她保護了世界,雖然不是自己的世界,但終究是找到了解脫的出口。

    這是部令人省思的動畫,位和當世界面臨危機、自己得犧牲性命時,會如何選擇?而那些被拯救的人呢?在故事裡政府重視的不是世界,而是經濟利益,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自己不是當事人,因此能作壁上觀,思考「利」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