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這是款AVG+A-RPGR18遊戲,在2002年由日本Leaf公司發行,雖然以AVG來說這款遊戲的選項少得可憐,而且只有單一結局,但以A-RPG來說它的劇情就十分豐富,而在漢化組的努力下在網路上已有漢化版可以下載了。

 

劇情簡介

     身受重傷的主角被一名有著獸耳、獸尾、名叫艾露露的少女所救,在艾露露細心得照料下主角的傷日漸好轉,但卻絲毫想不起任何記憶,因此便加入艾露露和她妹妹、祖母的三人家庭,原以為和平會一直持續,但卻因為一場不幸的事件決定起兵反抗王國的暴政,從此爭戰的生活就此開始……

 

重要角色介紹

哈克奧羅:故事的主角,哈克奧羅這個名子是取自於艾露露的父親,臉上帶著一                    個無法拿下的面具,靠著過人的智慧領導著眾人。

艾露露:救下哈克奧羅的女孩,跟著祖母學習醫藥術,是個溫柔、開朗的女孩。

阿露露:艾露露的妹妹,生性害羞,但卻喜愛對熟人撒嬌,不知為何叫哈克奧                     羅(主角)爸爸。

圖斯庫爾:艾露露和阿露露的祖母,因醫藥術高明而受人敬重。



 
 心得

    原本是在因為A-RPG這點才決定要玩傳頌之物這款遊戲,但在不知不覺中被它的劇情深深吸引,最後的結論,這是部劇情和遊戲性極佳的作品。

    先就A-RPG的方面來說,它是很傳統的棋盤戰鬥,而戰役難度也是由淺入深,剛開始的打野猴子到森之主都沒什麼難度;到了皇都攻侵占時小小的被幾位將領的攻擊力嚇到了,不過一群人上去人海也圍死他們;第一次失敗大概是在救援任務,第一次出現這類的任務有點不知所措(其實是保衛對象太弱太容易死了),不過抓到訣竅後也是輕鬆過;真正的震撼教育還是後來的庫涅卡門攻侵戰,那群血厚攻高的鋼彈一隻接著一隻,根本打不完,要不是最後庫亞(Boss)自己衝上來讓我用神風特攻隊戰術,我早就被鋼彈海淹死了;然而,最外掛的不外乎是最後大Boss解放者,超高攻擊力的範圍技就算了,打到直接瀕死的加農炮根本外掛,除了行動遲緩這點外那東西根本無解。

     劇情方面剛開始圖斯庫爾的死讓故事有所進展,這裡不意外,但是中間鐵奧羅(熱血大叔)的死就讓我有點意外,阿露露那悲傷的哭聲就讓我眼眶泛淚了;而最後哈克奧羅封印前與眾人的最後對話就真正讓我淚流滿面了,尤其是和阿露露(又是她,她根本是本做的催淚點)的對話:「阿露露,你得留在這裡,所有人都在這啊。」「但是爸爸並不在啊」這裡我整個情緒就把持不住全全的哭出來了,不過在最後時許多人都喊了哈克奧羅的名字、在加上艾露露最後的回眸一笑,我相信一定是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