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簡介

    相信大家對fate系列絕不陌生,自2004Fate/stay night(後以FSN簡稱)遊戲發售即受好評,在2006年由虛淵玄執筆的Fate/zero(FZ簡稱)正式問世,FZ的故事為FSN的前傳-第四次聖杯戰爭,而在去年冬季正是改編成動畫開播,雖然中間空了一季(小道消息說是為了第二季龐大的動畫特效籌錢),但也終於在今年夏季新番完結,全25話。

 

角色概說

    主角為FSN的主角衛宮士郎的養父衛宮切嗣,而其他角色包括同樣在FSN出現成為反派的言豐綺禮、遠坂凜的爸爸遠坂時臣等(其他不做詳細介紹);而servant理所當然的有saber-亞瑟王、還有從FZ就一直存活到FSNarcher-英雄王等。

 

劇情簡介 

     聖杯戰爭,由七位被聖杯選出的魔術師御主(Master),藉由聖杯之力從英靈殿召喚出七位不同位階做為使魔英靈從者(Servant),劍兵(Saber)、弓兵(Archer)、槍兵(Lancer)、騎兵(Rider)、魔法師(Caster)、狂戰士(Berserker)、暗殺者(Assassin),爭奪能實現一切願望的聖杯、魔術師之間的戰爭,FZ所描寫的便是第四次聖杯戰爭。 




心得 (劇情捏他慎入)

     FSNFZ在劇情發展上有很大的不同,FSN是個愛與勇氣的故事,然而FZ卻是一個現實、殘酷的戰爭。在FSNFZ中,雖然原動力不同,但兩位主角都是為了成為正義的夥伴而努力,在FSN中士郎堅定不移的走到最後,在未來成為了他所期望的英雄-正義的夥伴;但在FZ中切嗣卻在最後輸給了現實放棄了理想,雖然最後在冬木市大火中救下士郎心中得到了救贖,但他輸給了自己的理想也是不可爭的事實。

     就聖杯戰爭而言,FZ的策略性明顯比FSN更強,各個Master都是有計畫性的召喚出自己選定的Servant(Caster除外),各陣營之間的合作關係也更具策略性。

     劇情方面在嚴肅的故事中偶爾加入一些搞笑來調味(基本上是Rider組的歡樂日常),讓緊湊的劇情有些緩和,這就讓我對FZ的劇情大大的加分。然而最經典的劇情莫過於切嗣的過去,在母親節的那星期,切嗣送給他的再造母親的竟然是發RPG,為了自己的理想切嗣犧牲了許多人,但在最後呢?雖然獲得了救贖,但也輸給了現實、放棄了夢想。

     每個參加聖杯戰爭的人都是有所求,聖杯才會選擇他為聖杯戰爭的參加者,因此每個人的願望也成了聖杯戰爭的一大重點,但就結果而言,願望實現的人並非取得聖杯的人,龍之介找到了他心目中真正殺戮的藝術、言豐找到自己所求為何;而被聖杯選上的人卻放棄了願望,在最後的聖杯問答中切嗣理解到聖杯所創造的奇蹟並非真正的奇蹟,也了解到自己所謂無私了理想其實才是最自私的想法時,放棄理想、毀掉聖杯才是最後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