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朝琉璃站內報報!共同作者合璧!發文連珠!勢不可擋!

近來即使前期幹員多半因私事(如學測)而無法參與澄朝琉璃的活動,新一代的澄人們仍以新興活力展現了萬鈞氣象!
首先由偽朧影接引加入的Nights&白華鳴響了第一槍,擊出了強大的繪師雙響砲,震醒了小豪鉅細靡遺的RC改版教學;緊接著同樣是由偽朧影牽線投入戰線的縭雨編寫了青澀的自我介紹,指出將以做貼紙、編寫瑪奇樂譜,以及ACG分享為行動主軸;隔日,小楓率先以前輩姿態(!?)偷跑,要給後輩做個榜範,丟出了死神貼紙文!雲夏見狀,也在基測戰策前暫時擱筆,投入調教(!?)行列!小芙再朝分享挺進,情牽澄朝琉璃壯大的期許,不給晚輩小子話當年!在北模準備間看到在緋月執鞭下能有此勝景,感動濕襟!
我們可以大膽斷言,這幾個月若能以此情狀發展,在來年舊主力投入後,定能一振澄朝琉璃的雄風!

有盛景必有辛勤...

在此管理員還是必須再以黑臉出現,給大家出些功課了...請大家繼續維護澄朝琉璃向上運作,積極發文,拓展澄朝琉璃無限商機!

成功高中方面:
1.國術社:請將近期事態發表成文,在開學前做個今夏總結,好做個段落,挺進開學。此外,開學社誌已有極高穩定性,請教導學弟相關作業流程,並請不要荒廢功夫修行,搬出貴社學長老套,"功夫是練自己的!"。另在國術上有什麼進境,也期不吝發文引導後進,持續國粹薪傳大業。
2.小說社:請積極進行小說創作,並在澄朝琉璃PO出,請澄人們閱讀並提出建議,精進小說功力!若經校正、評審、挑選後認為合算,將由美工組繪師提供支援,作人設&各項美工繪製,以冀在各位仍在社團維持事務期間,能竟貴社學長未竟的夢想,刊行一個體面的社刊!

新入繪師方面:
1.Nights:管理員見你的第一篇文章雖然不是無暇可指,但自報家數、誠意十足,請持續抱持初衷,以磨礪作圖穩定性為主,持續作畫,並將成品發至澄朝琉璃,第一個充實同人創作量,第二個有公證、有建議,才有進步,勉之!過後小說社的社刊美編,以及來年舊生歸巢時進行的遊戲、MAD製作,希望有你的協力。
2.白華:適才稍稍觀覽過白華的原WEBLOG,原來是同人創作中人,那麼我想我們並不陌生。畫技上因為我只監督過家父旗下繪師的撰作,而沒有自身繪製過,所以沒有什麼可以再多明挑的,對澄朝琉璃來說,白華的實力與經歷非常難能可貴。現階段請以"能夠完全仿繪圖片"為軸心作畫,並將自己選定的原作與仿繪成品發表成文,大有用意。此外,希望能多多發表無自身版權問題、無商業相關的舊作,以及發表作圖教學,造福澄人

ACG產業初評

資訊來源由家慈關聯的財信出版片面提供,管理員整理來釐清澄人應有的正確觀念。
首先,ACG,不只是ACG;他是生活、是娛樂,是創意,而且還是一門生意。在快速演進的資、通訊科技下,他更是搶眼的新興產業。
觀察現階段澄人關注的面向後,我決定先從遊戲產業開始整理。
最近兩年,全球電子遊戲產業出現兩顆超級新星,一是手機遊戲商Rovio,二是社交遊戲代表Zynga。Rovio與Zynga的崛起,雖是全球遊戲產業結構轉變下的產物,但造就他們成功的背後關鍵力量,則是頻果電腦成功推出的iPhone、iPad、iTune等各平台,進一步將娛樂內容帶入客廳。蘋果在娛樂應用領域所展現的實力,迫使主流的家用遊樂器廠商,包括微軟、任天堂、新力等,都不得不嚴陣以待。接下來幾年,全球電子遊戲產業甚至包括網通資訊、數位內容等產業,都將面臨一番大洗牌,這是澄人不可輕忽的一場大變化。
關於遊戲產業的未來趨勢,大致整理,將會是"主機遊戲網路化"、"線上遊戲網頁化"、"遊戲社群化"、"視覺與美術設計3D化",以及"操控體感化",而能順應趨勢的團隊就會是贏家。而且,"遊戲"+"社群"會把市場的餅做大,澄朝琉璃要利用不同載具的特色去發揮創意,就像"憤怒鳥",其實是很簡單的遊戲,但能夠展現出"創意"的核心價值澄朝琉璃只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知道自己的劇情和腳本,就可以把成功小說社、白華、Nights......所有澄人的作品,在新的舞台上發揮出新的價值
暫時回來ACG總綱,ACG屬於娛樂產業,它可以和電影、音樂等做橫向整合,在全球擁有數千億、數兆美元的產值,是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此外,ACG屬於緋月厭惡的媒體口中的"宅經濟"領域,雖然煞月我個人也覺得不好聽,不過實際表現卻很傲人,而且具有對抗不景氣的特性,它所能創造的附加價值,遠比個別廠商的實際營收來得龐大。
再來到遊戲產業的部分,目前,在站長熟稔的台灣股市中,遊戲類股被劃歸在電子股中的資訊服務族群,它的市值比重不到1%(也就是為什麼站長身為散戶大多數時候會避而遠之),在台股中相對不起眼,但類股的營益率卻比其他科技硬體廠商來得高(所以站長在前一陣子台股觸底反彈進行乖離修正時,利用槓桿大量買進大盤,還不忘多買幾支遊戲類股),可說是台灣科技軟實力的代表,值得澄人追蹤觀察。加上近半年來,台股一口氣新掛牌三家遊戲股生力軍,也為這個族群帶來了新機能。
希望經過管理員整理,澄人們能在現階段的發表文章中找到意義,並探討ACG產業的主題、內涵,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進而為澄朝琉璃布局藍圖,以期在未來創造營收與獲利。

目標方面

1.近程:
以管理群原有事務經驗為利基、以每日都有文章發表為手段,增加訪客、穩定客源,使澄朝琉璃成為無名系統下,統合ACGNMK的多面向WEBLOG龍頭。
PS.
ACGNMK:各單字解分別為動畫、漫畫、遊戲、小說、音樂、國術。
WEBLOG:現多稱為BLOG,中文從微博至部落格。

2.中程:以站點固定人流為基礎、以同人創作為手段,小幅營利、累積實務,使澄朝琉璃成為同人展場上,能朝向ACGNMK多元發展的堅實創作團隊。
PS.
同人創作:同人本(插圖、漫畫、小說)、同人出品(動畫、遊戲、音樂)。
小幅營利:營收屬團隊所有,以站長分配為主,並採獎金制,剩餘則儲備為澄朝琉璃未來發展之基金。

3.遠程:以堅實創作團隊為根基、以研發與上架為手段,商業營運、搶攻市占,使澄朝琉璃成為名符其實的工作室,以ACGNMK為核心進行公司營運並實際掌控金流。
PS.
研發:綜觀現實趨勢,尋求前瞻點進行研究並產品開發,穩定競爭力。
工作室:即英文Studio,可集合吉卜力(動畫)、東立(漫畫)、暴雪(遊戲)、角川(小說)、XJAPAN(音樂)、韓門武集(國術)之眾長,成為多方面工作坊。

PS.管理員因家長時間限制與北模將近,在此匆匆擱筆,日後有空視澄人表現將再陸續為澄人作補充,有任何問題歡淫發問,但是太慢回答請不要催我=w=...大家一起努力發文創造澄朝琉璃基礎人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