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是在看大隊接力中度過
而悲劇則指導社長二路埋伏的動作
悲劇似乎很驚訝社長的動作如此詭異
因此慢慢的講到社長懂
周彥棻則一如往常努力鑽研一路埋伏

下午一到先拉拉筋
接著例行的八步
對於獨立式的穩定度有待加強
這次學弟特別早到
拉完筋後便練習旋風腿
似乎是表演刀法中的一大難題
今天悲劇也意外的留下來練
周彥棻一來馬上被悲劇拉去學習棍法
也不知今天是不是例外的十三號星期五(不吉→吉)
竟然連Q毛也來了
一來馬上叫我教他二路埋伏開頭
之後我接著練習八打
對於四六步轉弓步仍是一大挑戰
學弟在悲劇的催促下草草結束旋風腿練習
轉戰校慶表演要打的刀法中
悲劇則指導Q毛二路埋伏
很意外的今天先社長蠻早到
悲劇馬上請教單刀破花槍
而Q毛則中途走人
之後我開始練習功力拳
但馬上被眼尖的先社抓錯─用力不夠
先社便開始講解勁
並以最近(一段)才學的動量守衡來解釋這抽象的技巧
雖說聽的一知半解,但對勁的領域可說是多了一小步的理解
然而要學會用勁仍要將來慢慢練習
先社也教了我們練習的方法
也是我們蠻熟悉的方法
站弓步然後一人施外力推拉
最後在練習勁的過程中結束了一天的練習
------------------------------------------------------------------
問題詢問
------------------------------------------------------------------
1.對於先社說的動量守衡,如果要向下發力,那勢必要有向上的力
   是用哪裡呢?
2.關於拉側筋的方法,我總覺得完全拉不到,只有跨附近有種神經被刺的感覺。
------------------------------------------------------------------
by黃韋智(智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