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川端康成

東亞地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人,目前也是唯一一人。若要論到描寫風景與女性的部分,我認為川端康成在這方面是非常值得學習的。這本"伊豆的舞孃"我個人非常推薦,以文學著作來說,這本書的厚度很薄,對於沒有心思閱讀磚塊書的人應該非常適合。
這本書裡一共收錄的包括"伊豆的舞孃"在內,總計四個短篇小說著作。在這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抒情詩"這個故事。在故事裡,"我"是ㄧ個被愛人拋棄的女性,透過如同書信一般的獨白將她的人生娓娓道來。"我"在面對失戀時,並沒有像是潑婦罵街一般憤怒的指責對方,而是淡淡的將自己的心事透露出來,在看完之後,讀者所體會到的,不是對第三者與拋棄者的憤怒,而是彷彿高濃度巧克力一般,淡淡的苦味。

"我的情人──你拋棄了我,也許是因為你我之間充滿了過分純潔的愛吧。"
"在一個遠離你倆下榻的旅館的洗澡間裡,我嗅到了你和新娘子的新床上的香水氣味,我的靈魂的一扇門扉完全關閉了。"
"自從你去世之後,我一次也沒見過你的身影。一次也沒聽過你的聲音。"

如何?感覺很棒吧?


您的回覆是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
如有意見請儘管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