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師:竹岡美穗

這個組合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對。
認識野村美月這個名字的人,相信也對"文學少女"系列不陌生。沒看過的人也沒關係,趕快去看吧!遠子跟心葉不會讓你後悔的。
本作的劇情,是描述男主角"赤城是光"遭到校園萬人迷"帝門光"的幽靈纏身,為了解決光在塵世的留戀,所展開的校園愛情......時而悲傷時而歡喜的少年羅曼史。主角被幽靈纏身這種設定以經算是被用爛了,但如果把目光集中在設定上實屬無聊的舉動,今天閱讀一本小說,該注意的,應該是這個幽靈背後所發生的故事。
本作的第二男主角"帝門光"是個出生在富貴世家的紈褲子弟,整天流連花叢之中,過著男性痛恨,女性癡狂的荒唐生活,如此一班的一個人,不幸的在人生迎來16歲生日之前離開人世,相信很多人都會拍手叫好吧?正如本書後記所言,本書的捏他很明顯的是來自於日本最古老的愛情小說之一──《源氏物語》。請原諒我在這邊使用捏他這一亂七八糟的音譯詞,因為我真的找不到中文之中有更好的詞彙能夠表達。而本做那特別的書名"葵",正是形容本集的女主角,左乙女葵。
在源氏物語裡,男主角"光源氏"是ㄧ名擁有俊美魅惑容貌,多才多藝的男子,其第一任正妻是大他幾歲的左大臣之女,"葵之上"。在故事裡,源式與葵姬之間的夫妻感情並不和睦,作者紫式部對葵姬的描寫不多,可以肯定的是,她確實是愛著源式的,但她卻不擅於表達自己心中的情感,作為朝廷重臣家千金長大的她,面對源式之時,總是板著一張嚴肅的臉孔,沒有源式所喜歡的嬌態,也導致源式雖然心愛葵姬,卻也承認自己不喜歡與她相處,總是希望她的態度能夠軟化點。
野村美月的這本書,除了作為她的新作之外,也算是她個人對源氏物語裡,為光源式掏心掏肺的眾名奇女子的,另外一種詮釋吧?


您的回覆是我們持續下去的動力
如有意見請儘管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