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每當看到我那悽慘的小考考券

就想起高中的時候,同學曾經對我說的那句話

「微積分是個很方便的東西,它可以把複雜的東西變簡單,而且它本身也很簡單。」

當時,我深信不已,畢竟那時候,所謂的微分就是把次方搬下來,次方減一而已

而積分,也是公式記得就會算了,但到了大學......

我開始吐血了,那一大串有看沒有懂的證明

那一大堆不知該從何下手的題目...

再再的打擊著我的信心,從以前,我就不是很喜歡數學

只是因為其他科會用到,所以還是得會,但是當我得知

物理這門科目,到後期有很多東西都必須用微積分來證明

甚至有些章節,全部就只能用微積分來講解

所以,我想我放棄了,光電什麼的,看來我是無緣了

不只能力不足,興趣也不符合,於是乎,我未來的道路就非常的明顯且唯一了

資工!!!!

根據教授的說法,資工系學的數學叫作"離散數學",似乎是比較注重概念上的理解,正合我意

不過,眼前的大一、大二,微積分還是必須面對的難題

祈禱我能夠順利過關吧!

P.S.最近忙唸書,都沒時間追新番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