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了化物語,我就對物語系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可惜台灣目前只出到傷物語...這本小說算是化物語的前傳

內容則是在敘述歷和班長還有刃下心(也就是化物語裡面的忍野忍)的故事

當歷遇到吸血鬼的時候,兩人的反應都令人印象深刻

歷因為覺得自己很沒用,所以願意犧牲自己來拯救吸血鬼

自己與其這樣沒用的活著,不如犧牲生命讓如此美麗的生物繼續生存下去吧?

類似的想法,我曾經擁有過,直到現在有時候還是會浮上心頭呢...

而吸血鬼,卻展現出軟弱的令人心疼的一面

就連吸血鬼,面對死亡的時候依然不能以平常心應對

又或許正是因為活了太久,所以面對死亡時,才更加恐懼嗎?

而班長更是...令人難以理解,對歷的態度簡直就是死心塌地,死而無憾?

不過到底為什麼班長會喜歡上歷...這點就目前看完傷物語來說

我感覺好像歷看到班長的內褲之後,兩人聊了一下班長就愛上歷了...這部份倒是有點怪

關於歷的性格,就不用多說了,傳說中的被罵"偽善"、"濫好人"的就是這種人

這部裡面說了一句非常中肯的話,「班長妹是因為那個人是歷君所以才願意這樣做,可是如果是歷君的話,

只要有人需要幫忙,就會不故一切的去幫忙吧?」

這種心情,我卻多多少少能體會,看到有人需要幫忙,而自己又剛好有能力可以幫的時候

就會有一種...幫助他是我的"責任"的感覺...

而忍野咩咩說的另一句經典的話也讓我深有同感「我不喜歡別人擺出受害者的姿態」

的確,有多少人遭到的不幸,是自己造成的呢? 或許自己正是那個加害者呢

一昧的覺得自己可憐,卻不看看其他因為自己而連帶受到傷害的人

到了最後歷才終於明白這個道理,不過,如果我是歷的話...

就算如此,我依然不會後悔當初作了"救吸血鬼"這個決定

對我來說,後悔就是否定了自己,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互相傷害的我們,在一起互舔傷口。」這就是歷跟刃下心的關係最好的一句詮釋吧?

在結尾,歷說出了一句從此之後貫穿全系列,令人動容的一句話

「如果你的生命明天到了尾聲,那我活到明天便足夠;如果你今天為我活了下來,那我也會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