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開學一個禮拜後終於開始有點大學生的感覺了

第一個禮拜教授們不是派助教來講解幾句就放人

不然就是大略介紹這門課還有評分標準然後就差不多下課了

最近這兩天終於上了些比較有趣的東西,比如C語言那些

還出了用C++寫C語言程式的作業,實在很有趣阿

把程式打出來,然後執行,成功的話會很高興

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寫的地方,翻翻教材、上網查查,也都很有趣味

失敗的話,把錯誤的地方找出來然後修正過來也很有成就感呢

剛剛遇到一個問題,找了整整10分鐘還沒發現到底哪裡寫錯了

最後居然發現是我把功能給"拼錯字"了,真好笑

學習著自己喜歡的、真正有興趣的東西就有點像這樣吧?

不會感受到壓力,不會感覺煩悶,而是開心的解決每一個迎面而來的挑戰

我很幸運,因為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我選擇的科系是正確的、適合我的

雖然,我"真正"的興趣是"語言",所以我上面才會說現在的學習"有點"像那樣...

我對語言的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在學習新的語言的時候

總是會感到非常的興奮、喜悅,那是一種我的語文能力無法形容的感覺

簡單來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每天都在學各種語言

可惜當初學測時,國文和英文都14級分抱憾,少了很多頂尖的語言科系可以選擇

在考量了未來出入和其他興趣之後,做了現在這個選擇

但我並未放棄語言這條路,反而有點慶幸當初做了現在這個決定

畢竟語言這種東西,自己學也不成太大的問題

但像微積分、程式語言設計和其他眾多專業科目...沒有人指導的話還真是不

太可能自學...


剛剛好學校有開設日文課程,所以我就衝了!!!

等到日文學完之後,我還想學法文或者德文,到時後或許要看看外文系有

沒有開放外系選修吧!!


就算沒有也總是會有其他辦法的,身為一個幸運的台北人,身在一個不錯的家庭

只要真心想學,我相信管道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