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SM吧(爆)

好,這個嘛..本老千我(?)


用非常沉痛的、出遠門的心情

向大家發這篇休息預告暨SM教學文


因時間分配、課業及其他因素,造成暫時無法在澄朝發文,向各位收視者道個歉(鞠躬)

那麼請享受這篇教學文吧(!)


千郢:有誰知道SM是什麼意思呢(?)

迷之聲阿  S是性的意思  M是被虐者的意思(爆)

千郢:……,好吧,雖然這也是一種答案,不過這不應該在澄朝出現吧(爆)

迷之聲:那好吧,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千郢:在本篇指的意思是StepMania  ,也就是一種跳舞機遊戲

迷之聲:那麼要怎麼做呢(?)

千郢:首先請到官網提供的載點
http://www.stepmania.com/download.php?file=downloads%2FStepMania-3.9.exe

   然後點選Download file  下載。

迷之聲:那麼接著呢(?)
千郢:接著下來你會有一個很可愛的檔案,請點選後照著程序安裝,但請惦記著安裝的路徑,因為以後會很常需要的

迷之聲:這樣就可以使用了嗎(?)

千郢:對!遊戲本身這樣就可以使用了。

但是,SM內部需要的歌譜還是需要自行下載

不然會有"遊戲可以開啟,但無歌可玩的窘況噢"。

那麼本千  再送您幾個歌譜網址吧!

巴哈姆特-SM區-歌譜情報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6862&snA=933&tnum=18

龍之部屋  http://blog.xuite.net/dragonbesta/dragonbesta?st=c&p=1&w=1843198

舞夜時刻  http://www.wretch.cc/blog/gygyvaca

好,接著下來就是內部深奧的設定問題了!(爆)

接著下來  圖示教學又要開始了(!)

請開啟遊戲路徑的資料夾  以本老千為例, 放在  D:\StepMania  如下圖


Songs-用來放歌譜的"目錄資料夾"

Theme-用來放"主題資料夾"的資料夾


接著請開啟Songs,根據經驗,這裡是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下圖是老千的  D:\StepMania\Songs

裡面放著很多的分類資料夾,視個人喜好決定,至少要有一個想玩的歌,一定要包含整個"歌譜"的資料夾(非RAR等壓縮檔)丟到分類資料夾中

舉例來說 x:\SM\Songs\1.\離開地球表面      之類的



接著是主題

最完備、最精緻的主題,本老千認為是K-ON版(缺點是連線尚未完備、占的空間大) 

那麼其他的版本也不是說不好,就是本老千用不順手而已。


CS版也不錯  連線的時候可以使用。(連線教學下次推出  敬請期待)

巴哈姆特  K-ON 2.4版主題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6862&snA=853&tnum=25

那麼  本老千將用K-ON 2.5版  為大家做教學(爆

以2.4版為例,除了將主要的主題資料夾放在Theme中,

還需要將"keon! stemani Announce!"  資料夾放到Announce資料夾中(與Songs一樣,在SM資料夾中)


做好前置動作後,跟著千郢的腳步走吧!






好,接著下來

我們來設定按鍵。

請先決定是單手遊玩或是雙手遊玩

單手遊玩的話,基本上可以跳過此設定

雙手遊玩時,這個設定會變得非常重要

通常單手遊玩,手指的靈巧度需求較高(難度較高)

雙手比較不會有此問題


這是千郢的遊戲實況,那麼請注意到中間的目標 

依序是  左下上右,請雙手遊玩者特別注意等會的設定


(提外話:這是摩登大法師的片頭曲,羅塞朵超可愛的耶(爆),音樂也不錯聽!)

那麼接著,我們回到設定選單(Option)  然後 看到Key 就可以選了(爆)


接著跳到下面的視窗 請雙手遊玩者注意  遊戲的實況是左下上右(L、D、U、R)

一般可能依照LDUR的順序  在鍵盤上設定成D、F、J、K,只要用得習慣、開心,都是好設定!
(不過千郢是單手的熟練者,所以並不是很了解這個,感謝教主的解說。)


千郢:好,今天的課程到這裡,各位同學,下課了。


以下影片是千郢的實況,不過因為拍起來會Lag,因此評價並沒有很高。
(更正:C200)  ◎C 的意思是固定速度移動箭頭。
 §此主題為CS6  中文化面板。

您的回應是對我們的最大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