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了嗎?為你帶來了有趣的故事回來喔!」

「太慢了,伴隨春天回來的死神。」




如果把GOSICK當作推理片來看的話,從小到大看慣柯南啦、達文西密碼啦、金田一啦之類作品的人可能會覺得十分無趣。
但若是把焦點放在各個出場人物背後的故事,看起就別有一番風味了。單從這點來看,一開始就衝著金髮蘿莉維多利加而收
看的觀眾,反而正好符合櫻庭老師的想法吧!說到櫻庭一樹老師的作品,我也只看過「糖果子彈」還有現在這部「GOSICK」而已,正好這兩部都是推理小說,至少表面上算是。在我的看法裡面,櫻庭老師的推理小說,與其說是以推理故事為主軸,到不如說是用推理來逐漸引出潛藏在人物背後的故事、個性、想法。如此一來,案情的懸疑程度可能就不及我前述所提到的推理名作,不過,認真說起來,我比較喜歡GOSICK的這種風格。
 

無論是哪部從其他作品改編而來的動畫,一定或多或少會有一定程度的修改。而GOSICK的原作小說在動畫化之前甚至處於
半完結狀態。為什麼會說是半完結呢?原因是,身為作者的櫻庭一樹老師在獲得直木賞之後,曾經一度宣言再也不從事輕小
說的寫作。這點可以說是深深重創了粉絲們的心,因為當時,GOSICK本傳的故事正好停在第六卷──別西卜的頭骨,維多利
加與久城之間的感情正逐漸往高點爬升,停在那個地方真的是讓人受不了啊!幸好,在動畫開播至十集之後,櫻庭一樹老師
終於在宣傳用的第10.5集上,做了公開發言,表示接下來會繼續撰寫結局的第七、第八集。 而動畫,則會在與小說同樣的時
間點完結,並迎接與小說不同的結局,希望各位粉絲能夠有雙重的享受。


完結篇「隔著死神的肩膀眺望永遠」,在母親柯麗蒂亞、魔術師布萊恩以及兄長古雷溫的協助下逃離布洛瓦侯爵魔掌的維多利加,循著久城寄出的信上所註明的地址,找到他位於日本的家。即便語言和風土都不同,最後,維多利加終於在那塊遙遠
的土地上,等到了退伍之後,從戰場上歸來的久城,傷痕累累的兩人,歷經了將近五年天各一方的分離,終於再度相見。在
這段分隔的時間裡,維多利加的頭髮白了,久城也不在是當年的那個可愛正太了。不過,即便時間在兩人的身上留下了變
化,正如同在第七集時,灰狼之村的村長所做的預言一樣,兩人的心永遠不分開。

(題外話:算算時間,1924年十五歲的兩人,到了1929年也差不多19、20了,久城身高是拔高了沒錯,但是維多利加卻完全
沒長半毫米,原本還在久城肩膀的高度,現在只到腰上幾公分了。以後帶老婆出去豈不是像在帶女兒? 哈哈哈哈)


然而,GOSICK並不是純粹的愛情童話,在久城與維多利加相遇之後的人生故事裡,充滿了許多人沉重的過去,以及這些人面對過去時的態度。柯麗蒂亞即便被強迫生子,即便痛恨著布洛瓦侯爵,對於自己生下的女兒,依舊是作為一個母親,為了保護女兒而活、而死。維多利加同父異母的哥哥古雷溫,就算在布洛瓦侯爵的淫威和對於灰色之狼的恐懼之下,到了最後,也還是成全了妹妹的幸福,選擇放走了維多利加。在這個世風日下,市場上充滿純粹賣肉、賣萌的無聊動畫的時刻,GOSICK可以說是近來少見,充滿了深刻內涵的一部作品。



「逃げると決めたのならどこまでも逃げ延びて見せろ。
 そのモンストル・シャルマンの頭脳を使って」



「君に会うために、生きて帰りたい。
そして、伝えるべきなのに、これまで伝えることが出来なかった大切なことを言いたい。
だから、生きて帰りたいんだ。ここで死にたくないんだ」
「どうか久城、君だけは死なないでくれたまえよ。
私はママンの魂。そして、君は私の心臓。
心臓である君が死んでしまえば、私が死んでしまうのだから」



「ヴィクトリカ、私の魂─────
お前が消えることさえなければ、私も消えることはない」




「お前は生きろ、それがコルデリアの願いだ」



「しかし、どちらも愛に変わりはありません」



「遅いぞ 春来たる死神」



「世界がどう変わろうとも、これきり、離れるものか」

 


您的回應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