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 動畫場景解說
 
 
解說項目與內容翻自動畫官網(完結)

contents_back_img

場景解說

#001 彌達斯式資產負債表

左右的兩個圖形分別相對應著進行著交易對戰的兩方,以中央的圓及其外部的形狀與顏色表示總資產額、資本、負債等數值。中央的數字為交易限制時間的倒數秒數。

補充:資產負債表(Balance Sheet,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為會計、商業會計或簿記實務上的財務報表之一,與損益表、現金流量表、股東權益變動表並列企業四大常用財務報表。

 


#002 Direct

企業家將自身所持彌達斯貨幣轉化為武器的直接攻擊。「攻擊命中時將可從對方手中奪得投資成本一倍的利潤」為其特色。

 

 

#003 彌達斯銀行廣場

企業家自現實世界乘坐計程車抵達金融街時的廣場。也是供企業家確認股價、總資產、對戰指名、情報交換的場所。

 

 

#004 資產股價

企業家持有資產的股價。為勝率高的企業家所持有、或是擁有高強能力的資產股價較高。股票交易與資產取得、紅利收入等活動息息相關。

 

 

#005 Ticker symbol

識別資產用的暗碼。以字母系統(Alphabet)四碼構成。

 

 

#006 防禦

資產不需經由企業家投資便能發動的能力。能夠擋得住正面的大多數攻擊,但是無法抵擋側面來的攻擊或是強力的Flation。

 

 

#007 扉(トビラ)

大量浮遊在金融街的畫框狀物體。能夠映射出彌達斯卡中的資產模樣,也有著轉播遠處交易戰鬥現場畫面的機能。

 

 

#008 Scorched earth

焦土作戰,真朱的Mezzo Flation。和其他資產比起來肉體耐久性較低的她,藉此強力的攻擊魔法來補其不足。

補充:焦土作戰是一種軍事戰略。此戰略包括當敵人進入或撤出某處時破壞任何可能對敵人有用的東西。中文中「焦土」的意思包括燒壞農作物來摧毀敵人的食物來源,古稱堅壁清野。這個戰術辭彙在現代使用上並不限於使敵人食物缺乏,還可以包括破壞遮蔽所、交通運輸、通訊與工業資源。

 


#009 彌達斯貨幣

彌達斯銀行所發行的紙幣。只有擁有企業家資格的人能看得見的一種「黑色的奇怪紙幣」,在一般人的眼裡就和普通的紙鈔沒什麼兩樣。

 

 

#010 門與計程車

介於現實世界與金融街之間的巨大閘門以及銀行專屬計程車。

 

 

#011 破產

在交易中,自身總資產為零時受到傷害導致負債時,企業家將在限制時間用盡後將被宣判「破產」。破產後的企業家當初所抵押的「未來」將被奪走,並遭放逐於金融街之外。

 

 

C-Scene_012

#012 公開募股

無論何時,企業家都能夠將自身所持的資產股份公開地進行買賣。交易進行中,公開募股也是取得外部資金進行周轉的唯一方法,可說是左右交易成敗的重要因素。

 


C-Scene_013

#013 金之瞳

與彌達斯銀行締結契約後,企業家所能獲得的基本能力之一,具有尋找目標、進行遠距離交易觀戰等用途。另外也有著可作為企業家的「金融街沉溺度指標」的說法。

 

C-Scene_014

#014 『C』現象

當金融街將其影響範圍內人類的可能性,以彌達斯貨幣變換殆盡之時,將引發大規模的次元折曲現象。企業家們將此一現象以Calamity(災難)、Catastrophe(浩劫)、Chaos(混沌)、Clash(衝突)、Crysis(危機)、Collapse(崩潰)等字首為名,稱之為『C』。因次元折曲而消失的土地、國家、人類等相關紀錄將在現實中的記憶全數抹消。『C』的次元折曲現象第一階段結束後,第二階段將牽連其周邊各國金融市場並誘發其不安定化,令其土地的信用價值降低,被稱之為次元折曲現象的『連鎖』。

 

 

#15 (1)

#015 輪轉機

彌達斯銀行的心臟部,吸取的人類未來(可能性)印製彌達斯貨幣。持有「黑卡」的人能夠以自己20年份的未來換取啟動輪轉機的權力,並獲得與期待相應的彌達斯貨幣。

 


#16

#016 結算

當黑卡持有者啟動輪轉機時,將會強制地吸取非企業家之無辜民眾的未來(可能性)以印製彌達斯貨幣。這個奪取可能性並改變現實的動作被稱為「結算」。改變的程度雖然沒有大到像「C」現象那種改變整個陸地地形的地步,但是當印製的金額過大時,將導致大量的民眾失去未來。

 

 您的回應是我們的最大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因長度問題、完整版本請自 模物語
本文轉載自 模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