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Plus的兩大技術突破

Love Plus(Konami, 2009)是當今日本最熱的戀愛育成遊戲,至今共售出43萬套,很多沒有女朋友的「毒男」為之瘋狂,在車上、餐廳及家裏不停玩弄手上的NDS,與「電子女友」培養感情,甚至帶她去旅行。Love Plus在香港雖仍未成熱潮,但身邊也有朋友及學生愛上此遊戲。它的成功絕非僥倖,因其在技術應用上有所突破。





第一突破是遊戲的同步性及互動性。從DigimonNintendogs,再到Love Plus,電子互動技術臻於成熟。Love Plus的虛擬現實設定十分成功,玩家仿拂與一個有真實感情的人交心似的,兩人關係隨著時日不斷增長。「電子女友」總是那麼溫柔體貼,而且不離不棄,難怪不少男性情願與二次元角色談戀愛。







第二個突破是與手機的互動。KonamiSmartphone合作,在靜岡縣的熱海市設立13個附有電子條碼的拍攝地。Love Plus粉絲在這些地方用Smartphone拍照,他們的「電子女友」便會出現在相中。已有數千人為此去熱海作文化朝聖。這種技術很有發展的潛力。






您的回應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若喜愛本文內容可以按個推或留個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