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輸入搜尋條件時,我們建議您以下幾點:

不要將問題整句輸入
因為搜尋引擎是利用文字比對的方式查詢您所輸入的資料,除非資料庫中有資料符合您所輸入的字句,否則搜尋引擎無法替您判斷所要查詢的資料。


調整輸入的字句來查詢,或加入空格及同義字
例如,查詢「如何訓練狗坐下?」改成:

「訓練狗」、「訓練狗坐下」
或利用在兩個搜尋詞中加入「空格」,以「訓練狗 坐下」來查詢。
例如,查詢「魚生病了怎麼辦?」

輸入「魚生病」查詢
利用在搜尋詞中加入「空格」,以「魚 生病」查詢
利用相同意思的詞,如﹕生病與疾病兩詞相似,您可以改輸入「魚 疾病」來查詢

資料太多時,以先瀏覽後搜尋的方式
如要查詢「如何訓練狗坐下?」

先查詢「狗」
再點選最相關的類目:休閒天地 > 興趣嗜好 > 寵物飼養 > 寵物資訊 > 狗
再輸入關鍵字「訓練」,搜尋範圍選擇「此類目下」重新查詢

若要查詢專有名詞、流行話題或新聞資料
若搜尋的資料為即時資料、討論區文章、新聞資料等類型,可在查詢頁面中點選「新聞搜尋」,查詢您所需要的資料。

================================================
搜尋符號運用篇
空格符號
意義:限定A關鍵字的搜尋結果中要包含B關鍵字。例如:查詢日本北海道的旅遊資訊格式:「日本旅遊」「空格」「北海道」

減號符號
意義:限定A關鍵字的搜尋結果中不要包含B關鍵字。例如:查詢日本旅遊資訊,但不要北海道的旅遊資訊格式:「日本旅遊」「空格」「減號」「北海道」

OR(大寫)
意義:限定要有A關鍵字或者B關鍵字的搜尋結果。例如:查詢哆啦A夢或者小叮噹的網頁格式:「哆啦A夢」「空格」「大寫OR」「空格」「小叮噹」

引號符號
意義:尋找一模一樣的關鍵字,不需要拆字功能。例如:要搜尋「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完整的搜尋詞格式:「"」「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逗號字串
意義:同時查詢多組關鍵字,並希望搜尋結果同時包含這些關鍵字。例如:要搜尋同時出現「主機板、硬碟、燒錄器、CPU、顯示卡、記憶體」的網頁。格式:「主機板」「半形逗號」「硬碟」「半形逗號」「燒錄器」「半形逗號」「C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