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最後一戰 HALO:Combat Evolved
【遊戲類型】:射擊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PC
【解壓密碼】:~3000roger分享於伊莉討論區!
【檔案大小】:600MB
【檔案格式】:EXE
【遊戲簡介】:

●新手入門全介紹
在美國創下百萬銷售佳績的科幻動作射擊遊戲「最後一戰(Halo)」,終於由Xbox上移植到PC平台,使PC玩家也能一起體驗遊戲精采之處。「最後一戰」PC版有如好萊塢電影般的科幻劇情,多樣化武器及載具供玩家選擇,並有多人連線模式讓玩家可以與朋友一起同樂,最高支援16人連線。移植PC 後,將透過鍵盤與滑鼠精的支援及控制,絕對可讓玩家享受獵殺敵人的快感!
●故事背景
「最後一戰」PC版有著豐富的科幻劇情,故事發生在數百年後的地球。當時地球正被一個外星種族-星盟(Covenant)所侵略,且星盟的科技還遠遠勝過於地球,逼得地球的軍隊節節敗退,最後人類只好準備前往遠方未探測過的宇宙尋求一線生機。但卻在探測過程中,指揮官與他的組員被星盟艦隊發現並追上。在岌岌可危時,他們發現了Halo,一個巨大的異形環狀世界,有著一萬公里的直徑與可呼吸的氣息。在這個巨大具有生命的圓環裡居住著不可思議的生物、奇特的植物、扭曲的地下巢穴、巨大的山脈,以及數不盡的且充滿怒氣的異形。

而人類的船在遭到擊毀之後,部分的人類組員登陸在Halo的表面上開始了一場與星盟的戰爭!玩家將在這場戰役中化身為終極戰士「士官長」,遊戲中的士官長是經過一系列基因強化戰士的機密軍事計畫「斯巴達二號(SPARTAN II)」中唯一倖存者,他是人類對抗星盟最後的寄託!在故事情節中,玩家就是以士官長的身份,拯救伙伴們來一起加入戰鬥!對抗並揭開Halo的秘密,帶領大家一起拯救地球!

●武器大觀
「最後一戰」PC版提供了多樣化的武器系統供玩家選擇,玩家可藉由打敗敵人拾取適合自己的武器!更增加許多新武器,例如星盟FuelRodGun,玩家可以使用它釋放強大的火力讓小型的載具一擊倒地;其他武器系統有人類武器及星盟武器兩大類,從近身武器半自動手槍到大型武器如火箭筒、火焰發射器等等,也都能在本作中看到。當然每一種武器在使用上也都有差異,例如星盟的能源槍雖然不消耗子彈但會消耗電源,而且在過度的連發下會產生高熱,所以使用這種武器要特別注意武器目前的溫度,不然手可是會被燙傷的。近距離肉搏戰可使用槍托攻擊敵人,千萬不要小看槍托攻擊力,槍托可是具有一擊必殺的能力!當然槍托最佳使用時機是在敵人背對你時,或在沒有子彈的窘竟下先以槍托自衛,所以善用近戰攻擊術也是遊戲中十分重要的技巧之一。

●交通工具
除了武器外,載具在「最後一戰」PC版中也是獲得勝利的致勝因素之一。載具是幫助玩家攻擊、防禦、狙擊異形軍團敵人,並摧毀異形的重要設施。能在動作射擊遊戲中,駕駛到各種破壞力強大的載具,能徒步作戰也能載具作戰,這是「最後一戰」在Xbox上頗受好評的原因之一。因此本作特別針對此點研發更新更多的載具讓玩家駕駛。全部的載具種類繁多,包括人類及星盟載具,有飛行或陸用車種,乘坐人數也有不同。以人類的疣豬號輕型偵搜車為例,它的速度快機動性高,前座除了司機還能坐一個人在司機旁射擊,後座也可站一個砲手。當玩家進行單人遊戲時,要選擇自己駕駛載具,若玩家選擇多人連線模式時,則可與隊友一起協調作戰,讓善於駕駛的人開車,善於射擊的人站在後座射擊,分工合作充份發揮團體的作戰技巧,也為遊戲帶來了更高的趣味性!

除了偵搜車外,遊戲中還有能容納更多人的主戰車及星盟的飛行載具,玩家可以選擇操作星盟的飛行載具之一妖姬號,快速地發動由空向地的攻擊,帶給敵人強大的殺?力及壓破感!至於載具上的武器多半是以雷射砲或電漿砲為主,像妖姬號還有兩座電漿炮及兩座燃料炮,只有重型武器才能損傷這種載具。其他載具也各有特色,有待玩家去挑戰各種載具。因為,要開順「最後一戰」的載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玩家得經過一番練習才能成為強手,但這讓遊戲更具有挑戰性。且載具系統在畫面上的處理上也逼真細膩,像是吉普車的駕駛技術差時,乘客會從座位上彈跳,這與Halo遊戲特殊物理引擎有關,不論是子彈彈射或是乘坐吉普車搖晃的狀態,都是以特殊物理引擎以實際物理力學去顯示喔!

●關於防具
至於「最後一戰」PC版的作戰模式則是以創新的能量護盾方式,玩家不必在因為害怕後面血不夠過不了關而不斷「載入」及「儲存」。為士官長身上擁有會回覆的能量護盾,能不受到外力的攻擊。但是能量護盾卻會在一連串的攻擊下漸漸消失作用,這時候玩家的生命值才會受到威脅,所以只要跟異型開戰前有足夠的能量護盾,就不需要不斷地「載入」、「儲存」,這樣的設計不只是一項創新,也比較能接近真實,更可以帶給玩家方便!但是別忘了,某幾種特殊的異型也有相同的護盾,所以玩家們可千萬不要輕敵,不然異型的能源槍可不是好惹的的喔!(「最後一戰」遊戲畫面的右上角會顯示能量護盾與生命值,當L型能量護盾完全沒有時,下方的生命值才會開始減少。)

●關於人工智慧系統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重視人工智慧系統(AI),本作遊戲AI智慧也相當高,不僅遊戲敵人會交互掩護攻擊,連AI控制人員都會互相對話,且因本作已完全中文化,所以對話也會是中文且口語話化!讓玩家清楚作戰環境、指示及隊友感受,彷彿置身現場。像是玩家射擊神準時,隊員會誇獎你,同理,要是失誤連連,隊員也會不滿大罵「搞什麼啊!」,甚至開車太快也會招來抱怨,隊員在發現敵人時也會彼此通知。

其實「最後一戰」在對戰時的對話是根據許多的當時狀況來做判斷,包括它會了解誰傷了誰、是什麼種族、用什麼武器、傷了多少、甚至同一時間其他人在做什麼,因此當隊員喊吃子彈吧,手裡絕不會拿火焰發射器。有時他們甚至會因其他人的玩笑而笑,或對其他人在戰鬥中說的話做評論。將帶給遊戲角色真正生命和性格,所以高AI的「最後一戰」相信比許多第一人稱的射擊遊戲更能讓玩家滿意。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遊戲載點】:

01
http://www.megaupload.com/?d=PIRVHDO8
02 http://www.megaupload.com/?d=5V28CLU0
03 http://www.megaupload.com/?d=3NGMGJXW
04 http://www.megaupload.com/?d=B000L5AB

HALO CE [連線用,英文版]:
01
http://www.megaupload.com/?d=XE9AO4RR
解壓密碼:3000Roger Upl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